Jack Dorsey否认PayPal收购Square传闻


2014-10-15 8:40

  据财经媒体 Bank Innovation,eBay 旗下支付巨头 PayPal 正就收购事宜与移动支付公司 Square 展开谈判。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尽管两家公司的谈判还处在早期阶段,但 PayPal 对 Square 早已垂涎欲滴。上个月,eBay 宣布将把 PayPal 于2015年分拆出去。

  消息人士表示,如若交易达成,Square 仍将保持独立的品牌名;不过,两家公司也有可能寻求合并或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此外,这笔交易仍需时日才可能完成。

  “距离分拆尚早,PayPal 有的是时间。”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目前还不清楚 Square 的报价多少,但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Square 在最新一轮1.5亿美元的融资后,总体估值已达60亿美元。对 PayPal 来说,也许 Square 要价太高。观察人士则认为,一旦收购意向确定,那么这笔交易将有望在 PayPal 从 eBay 分拆之前达成。

  据悉,很多行业观察人士都看到 PayPal 未来的增长潜力,同时也对刚上任不久的 CEO Dan Schulman 赞赏有加。Dan Schulman 曾在担任 Priceline CEO 的两年时间内,让该公司的年营收从2000万美元增长到10亿美元。事实上,他在科技行业的影响很大,且能力也非常出众。有消息人士称,Schulman 曾在担任美国运通创新业务部门总裁的时候,就公开认为收购能为一家公司注入新的生机。

Square

  Square 方面,最新一轮的融资将助其在短期内维持正常运营。目前,Square 旗下项目 Square Capital 的发展非常引人瞩目,在小型商户之间备受追捧。另外,有消息称 Square 正在研发一款兼容芯片卡收银机,其也将接受 Apple Pay 与比特币交易。尽管如此,少数投资者仍责备 Square 烧钱速度太快,表示现金储备可能撑不到盈利之时,因而劝其全身而退寻求收购。

  这样一来,选择 PayPal 收购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而两者的优劣势也将形成最好的互补。作为移动支付领域的领跑者,Square 在小型商户社区拥有极高的影响力和渗透率,而 PayPal 则有 BrainTree 的技术堆栈与 P2P 平台 Venmo,这两者将令 Square 在移动支付领域取得更多优势。

  虽然 PayPal 与 Square 都想符合 Apple Pay,但两者显然都心手不一。可以肯定的是,只要 PayPal 与 Square 联合起来,支付行业的格局一定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更新:Square 创始人 Jack Dorsey 刚刚在 Twitter 上澄清了这一传闻,表示 PayPal 并未就收购事宜与 Square 进行任何谈判。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