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K调查称中国54%用户对苹果支付系统感兴趣 比例居首


2014-10-15 14:06

  最新发布的数据调查显示,基于智能手表的数字钱包——比如苹果的 Passbook 和 Apple Pay 系统——在欧洲可能会遭遇一场硬仗,因为该市场的消费者对这类设备还抱着一定的怀疑态度。数据显示德国仅有 20% 的消费者对这种无触摸式支付系统感兴趣,而英国的为27%。相比之下,在中国和美国,对这种系统感兴趣的消费者比例分别高 达 54% 和 40%。上述调查数据是调研机构 GfK 分别对中国、德国、韩国、英国和美国的1000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得到的。意外的是,韩国消费者 对这类系统并不感冒,仅有27%的消费者表示有兴趣。

苹果支付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差异,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这些市场的消费者受既有点即付系统的影响。欧洲和韩国这种服务已经流行开来,而在中国和美国则没有部署这种大规模无接触支付服务。苹果的 NFC 支付系统 Apple Pay 有望本周在美国上线,而在欧洲上线的时间可能是明年。而在中国上线的时间则不确定,今年 9 月份有消息称苹果与中国银联合作。

  至于对于使用基于智能手表的数字钱包来存储健康、识别数据,消费者的兴趣又有多少呢?

  中国、美国和韩国的消费者中分别有 70%、50% 和 43% 的消费者表示,有兴趣使用这种设备来存储健康数据;而在英国和德国这个比例分别为 33% 和 25%。在愿意使用这种设备来存储数据方面,上述几个市场的消费者的比例分别为 57%、41%、33%、28% 以及 20%。

  调研机构 GfK 认为,调查在美国消费者中获得的数据证明,美国消费者看到了智能手表提供这种服务带来的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