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用户达1.9亿 单日移动支付笔数已超4500万


2014-10-16 14:38

  今日,在2014年小微金服分享日上,支付宝钱包负责人、小微金服无线事业部总经理刘乐君公布,截止目前,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1.9亿,日常移动支付日交易笔数超过4500万笔,在支付宝整体占比超过50%。

小微金服分享日现场

  图:小微金服分享日现场

  2013年11月,支付宝钱包正式宣布成为独立品牌,此后支付宝全面转向移动支付领域。刘乐君介绍,目前支付宝钱包已经深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便利店、自动售货机、医院、商场、停车场……未来用户能想到的地方,支付宝钱包将会是比现金更方便、安全的支付方式。”

  据了解,在移动金融领域,支付宝钱包在去年推出手机版余额宝后,今年又推出的定期理财平台招财宝也将在支付宝钱包上线。今年9月份,支付宝钱包宣布开放平台正式上线,一期开放了60多个核心接口。

  刘乐君表示,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想做的事是让未来商业数据化、智能化,“让支付这件事不再是交易的‘结束’,而是服务和商业生态的‘开始’。”

  据悉,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是首家在支付宝钱包中上线的“未来医院”。目前,广儿支付宝挂号和缴费量占比已经达到28%以上,上线4个月累计关注服务窗用户11万,共有12万人次通过服务窗进行挂号,绑定了8万张诊疗卡,单日缴费峰值高达2100笔。

  另据,小微金服O2O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透露,支付宝钱包将向外界推出一项面向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发展计划,希望通过移动平台和云计算及数据技术改善三四线城市的医疗、交通、公共服务水平,并推动移动金融服务在农村的普及。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