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成立金融事业部 已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4-10-23 14:47

  继日前获得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牌照后,惠州的电子信息巨头企业TCL集团进军金融界又传来新动作。22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正式成立金融事业本部,统筹管理公司的金融服务业务。这也意味着,TCL今年初以来开启的互联网转型征程,欲抢滩具有较大潜力的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领域。

  已申报第三方支付牌照欲瓜分市场

  据TCL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集团金融事业本部经营和管理的主体包括4家公司—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惠州市仲恺TCL智融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启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前海汇银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留意到,这4家公司各有差异,该“组合”的形成使TCL的金融服务对象和业务领域更加广泛。

  成立2006年的TCL财务公司是为TCL集团及成员单位提供资金管理与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属于非对外开放、服务集团内部的企业。TCL智融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则是前几天刚拿到牌照,可为社会客户提供金融增值服务以及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提供小额贷款支持。

  另外两家也成立不久、设在深圳的子公司,一个意在打造综合供应链服务运营平台,一个则试图在将来申请到第三方支付牌照后,瓜分网络支付市场的大蛋糕。TCL公告称,目前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资质已进行申报,正在等待人民银行核准。

  试图协同发展金融服务与电子商务

  自今年2月宣布启动“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转型以来,TCL一直试图在“大互联网”领域寻求更大突破,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乃至网络游戏、影视传媒等热门领域,都是其准备开疆拓土的方向。TCL集团方面称,此次金融事业本部的宣告成立,是其转型战略下布局金融服务业务板块的新招。

  该公告称,TCL集团金融事业本部将重点建立和完善市场拓展、平台运营和风险控制等各项能力,依托产业背景,高效整合该公司及本行业所处产业链的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充分利用金融资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

  TCL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拓展金融版图,并非简单地满足于服务企业内部,而是将触角伸向更具潜力的互联网金融。据透露,TCL将开拓消费信贷、第三方支付等面向社会的金融服务,同时将金融服务板块与公司O2O(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子商务模式)业务、互联网应用服务业务等服务板块协同发展,建立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而这也被视为助力TCL迈向“千亿元俱乐部企业”的重要一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