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发力海淘市场 正与eBay洽谈合作


2014-10-24 8:56

  在向国内电商攻城掠寨的同时,微信支付又把目光瞄向了海淘行业。日前,多家进口电商网站及海外电商向亿邦动力网证实,正在与微信支付洽谈合作,其中包括国际电商平台eBay。

  据商家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在海淘领域,微信支付率先瞄准具备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进口电商网站,从9月份开始,微信就积极在行业内寻求合作伙伴。其目前接触过的企业名单已包括洋码头、蜜芽宝贝、蜜淘等多家海淘B2C平台。

  一家正在与微信支付洽谈合作的进口电商网站负责人告诉亿邦动力网,微信支付共提出了两种合作方式:在网站PC端加入微信扫码支付,以及在App中内嵌微信支付。“前者产品刚上线不久,后者还处于产品开发之中。”

  在支付流程上,消费者支付人民币后,微信支付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将兑换好的外币打入企业所在的美国、香港或其他海外地区的账户中。这将方便进口电商企业在海外直接采购商品或与海外供应商做资金结算,亦不需要国内消费者再去办一张双币信用卡或使用PayPal等国际支付工具。

  和内贸支付类似,微信支付为海淘网站提供服务,也将收取扣点,并采取阶梯式收费的方式,企业需缴纳2%-5%不等。此外,关于保证金,虽部分企业称免收,但另有声音称,鉴于微信首次接入跨境支付领域,出于安全考虑,初步暂定保留费用收取。

  此外,微信支付也给进口电商网站提供境内支付服务,收费标准与和内贸电商的合作保持一致。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洽谈合作的过程中,他明显感觉到微信支付更希望企业能接入其跨境支付。

  事实上,在跨境支付方面,微信支付更看重的合作伙伴是知名的海外电商网站,而这与Alipay(支付宝国际版)目前在跨境方面的重点拓展方向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此次招募的合作伙伴中,不乏eBay这样的跨国电商巨头。一家知名的韩国电商网站向亿邦动力网证实,已接到了微信支付的合作邀请,但尚未接入。eBay方面也表达了类似的进展。

  微信支付背后隐藏的是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财付通进军海外的身影。事实上,自今年年初开始,财付通就在积极寻找海淘领域的合作伙伴。目前已有部分进口电商网站和海外电商接入了财付通的跨境支付。

  同时,亿邦动力网获悉,付通还在积极寻求切入直邮进口、保税进口领域。9月24日,广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模式上线,财付通就是支付企业的代表方之一。

  一位资深海淘行业人士表示,虽然财付通在跨境支付领域表现得极为积极。但由于天猫国际的存在,其在与Alipay的竞争中已先输一筹。而近期微信支付大举进军海淘行业,或是腾讯想在移动支付上抢回先机。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腾讯对于海淘领域一直颇有野心,自去年下半年起,腾讯并购投资部与多家从事海淘业务的企业展开接触,寻求战略投资的机会。

  一位参与了与腾讯谈判的某海淘企业高层判断,腾讯对于海淘行业的介入方式,更倾向于投资已发展较为成熟的海淘平台,而不是自己组团队从头做起。而腾讯对海淘企业的投资策略,更倾向于中小比例入股,而不是全资收购。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内贸电商方面,京东、1号店、唯品会、酒仙网、友宝等电商都已接入微信支付,支付费率为0.6%,免保证金。以王府井百货、银泰商业、天虹商场为代表的传统零售业态也在接入微信支付后,成为崛起的一股O2O新势力。

  而今,跨境支付已成为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竞争的下一片战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