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再来华或旨在推动Apple Pay


2014-10-24 9:17

  苹果 CEO 蒂姆·库克已在昨天向员工发出的邮件中确认,他将于本周再次来到中国大陆。不过,库克在邮件中只表明“与一部分苹果员工进行谈话”,并没有透露过多的细节。在此之前,曾经有传闻称库克再次来华是为了出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同时加快 iPhone 6/6 Plus 在中国大陆的上市。

  然而,iPhone 6/6 Plus 几天前已经在中国大陆顺利发售,在新品上市方面似乎已经没有必要来华。另一方面,如果只是以名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的身份千里迢迢跑来中国参加会议,这对于库克来说也显然不太现实。因此我们可以猜测,库克这一趟旅程的目的很可能是 Apple Pay,也就是刚刚在美国地区上线的移动支付服务。

  苹果一直没有透露 Apple Pay 在其它地区的上线时间,不过早有开发者在 iOS 8 的系统代码中发现 Apple Pay 将支持中国银联的代码。对于苹果公司来说,中国大陆是一个难以忽视的大市场。虽然目前 iPhone 6/6 Plus 在国内的销售数字还未公布,但是按照预约的情况来看苹果再次创下新高不会是难事。

  如果是为了 Apple Pay 来到中国,库克除了要和中国银联方面进行恰谈之外,还需要走访一些政府机构,因为银行支付业务始终关系着用户的金融安全。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