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7家银行加入移动支付 明年上线


2014-10-24 11:33

  苹果公司在美国推出移动付费服务Apple Pay,再度炒热移动支付市场。台湾银行业年底上演移动支付大秀,27家银行将一起上线。多家银行考虑採取「外挂装置」打开市场,即将信用卡或金融卡安全元件资讯建置成小型装置插在手机音源孔上,让民众透过感应方式消费,且安卓款及iPhone手机一体适用。

手机移动支付功能

  由台湾3大结算机构─财金公司、联合信用卡中心及台湾票交所筹设的台湾移动支付公司,12月30日将与27家银行共同发表移动支付业务,并在明年第1季全面上线;届时不止是大家想像中的「手机信用卡」,银行也会同步推出「手机金融卡」,即手机不仅能刷卡,还可转帐缴费、缴税,民众可视需求向银行申办。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将与5大电信业者合组的群信公司合作,持卡人的手机,不管是哪家门号,只要手机合乎规格,就可向银行申请。

  目前各银行已推出的手机信用卡,多数都採OTA(空中传输)模式,即透过空中传输将持卡人资料直接下载到SIM卡中,再透过具NFC(近距离无线通讯)的手机刷卡购物;但具NFC的手机,几乎都是安卓款手机。

  由于苹果为发展自己的Apple Pay,不开放iPhone手机参与这种机制,导致台湾的苹果粉丝,常被排除在本地的移动支付业务之外。

  但香港市场採「外挂装置」方式,推动移动支付业务,即持卡人的信用卡或金融卡安全元件资讯,也是透过空中传输方式建置在一个小型装置中,再将此外挂装置插入手机音源孔后,即可以感应方式消费,且不仅安卓款手机可用,iPhone手机也能用。

  为加速拓展本地市场,让持苹果手机者也能进入移动支付市场,银行业近期前往香港採购上千个外挂装置。由于台湾人特爱「造型」,银行会帮这些外挂装置穿上衣服,让民众插在手机上时更有型。但一个外挂装置要价上千元,届时银行可能也会跟持卡人收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