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传化集团合作 共推移动支付


2014-10-27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与传化

  10月25日,中国银联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公路物流行业支付创新,促进物流公路港平台建设。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常务副总裁蔡剑波,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传化集团副总裁余琴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创新,联合打造现代物流的O2O信息化运营体系、诚信体系及城市公路物流生态圈。先期启动的业务合作包括移动支付、在线认证、会员账户充值和资金流转等。双方还将联合开发基于货运服务的银联卡产品和移动支付产品,打造涵盖货运司机“吃、住、行、购、缴罚、修车、加油”等方面的专属商圈。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传化集团创立的公路港平台模式大大提升了物流行业的运营效率,这与银联作为银行卡组织的平台经济模式非常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很大。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成为传统物流行业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跨界融合的重要标志。双方联合为物流行业量身定做的支付产品和服务,也将为全国数千万货运司机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中国银联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一直引领着银行卡产业的支付创新发展。传化港物流模式的核心在于,实现了物流企业和社会车辆两大物流主体在平台内集约化经营和信息化管理,此次与中国银联达成战略合作,将会对我国公路物流行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