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标准的中外之争 手机钱包能否用上深圳RCC技术?


2014-10-28 9:22

RCC技术

  手机将成为未来的钱包,这一点毫无疑问。

  手机钱包采用什么支付标准,消费者未必关心,但标准之于国家信息、金融安全的重要意义无法轻视。2012年底之前,中国使用的移动支付标准主要有两个,之后金融主管部门将国外的NFC(近场通信)技术确定为金融移动支付标准,我国自主研发的RCC(限域通信)技术因此面临出局的尴尬。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麦庆泉联名深圳代表呼吁国家相关部门重视移动支付标准确立问题,给深企自主创新的RCC技术一个发展机会。近期,工信部就通信行业国家标准制订公布征求意见稿,RCC技术又一次回归大众视线。与此同时,新上市的iPhone6也采用了NFC,这使得移动支付标准之争又成关注点。

  移动支付标准纷争再起,这一次,深圳技术能否力挽狂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