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展委管中闵:台湾法规僵化 致电子商务落后大陆10年


2014-10-29 11:10

管中閔

  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管中闵指出,面对产业趋势的转变,经济政策的检讨必须要从观念革新到政策革新,以电子商务为例,大陆市场扩张很快,但其实大陆起步较台湾晚,只因台湾法规僵化,让电子商务落后大陆10年。

  网络应用崛起,也让网络交易变得更重要。管中闵强调,目前第三方支付的困境,就是没有电子支付的管理专法,让整个电子票券制度上受限很多,因为一开始是为了悠游卡等电子票证设计,让第三方支付完全没办法进入,不仅让交易系统没有办法活络,导致网络交易需要的小额储值、跨境行动支付,在现有体制下都无法突破。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