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将大行其道的六大原因


2014-10-29 14:13

  在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零售药店CVS以及RiteAid已经向旗下零售门店发出通知,要求关闭收银终端支持Apple Pay的NFC平台。它们之所以封杀Apple Pay,是因为他们属于美国零售联盟MCX的一部分,这个联盟正推出自己的移动钱包,与Apple Pay形成直接竞争关系。BI认为,这只是苹果遭遇的微小挫折,MCX最终将在他们的零售店中接受Apple Pay。理由如下:

  1.消费者想要比以往更高的安全性。在过去2年中,美国零售商遭遇许多数据被窃事件,消费者们正寻找更安全的方式保护他们的支付卡数据。使用Apple Pay交易不会发送敏感数据,即使交易数据丢失,也无法被用于欺诈交易。此外,与输入密码相比,苹果的指纹识别技术Touch ID让认证支付变得更快捷、更安全。

Touch ID的使用比例

  2.Apple Pay有大量商家支持。苹果表示,Apple Pay已经可以在20万家店铺使用,其中包括许多大型零售商。由于主要信用卡公司要求零售商在2015年末之前更新信用卡读卡器,以加强安全,Apple Pay的用户数量将急速增加。当商家升级时,他们将购买可以接受Apple Pay的中端,苹果向MCX旗下零售商付费。

苹果支付的商户比例

  3.Apple Pay有牢固的消费者基础。美国42%的智能手机用户有iPhone,超过半数人将会升级。一旦升级完毕,他们将拥有支持Apple Pay的新iPhone。现在,美国所有大银行都已经宣布支持Apple Pay,近来支持Apple Pay的银行已经超过500家。

苹果在美国运营商的使用比例

  4.电子卡包Passbook用户将使用Apple Pay。美国25%的智能手机用户已经在使用苹果的电子卡包Passbook,而且在iPhone用户群中使用比例更高。Apple Pay正与Passbook融合:使用Passbook的人也将使用Apple Pay,因为其更容易使用手机兑换优惠然后购买商品,而非使用手机兑换优惠后通过其他方式付费。

美国使用Passbook的成年人比例

  5.苹果是唯一一家能够改变消费者集体行为的公司。苹果已经一次次证明,它可以创造消费狂热以迅速和大规模地改变消费者习惯,比如音乐、电话、个人电脑等。我们期望在零售店使用手机付费也是其中之一。

Apple Pay的使用意愿

  6.Apple Pay正走向全球,而MCX依然受限于美国。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强调Apple Pay在中国的重要性。如果MCX商家继续封杀Apple Pay,他们很可能被那些想在MCX旗下零售店消费的外国人疏远。

  总之,Rite Aid、CVS、Walmart以及MCX其他成员最终将在他们的零售店中接受Apple Pay。消费者的行为决定商家会接受什么样的支付方式。消费者将想要使用Apple Pay,这将迫使MCX接受它。(风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