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通卡发布NFC充值APP 开启ETC移动互联时代


2014-11-4 8:59

  当业界正在讨论NFC杀手级应用时,其实NFC已经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逐渐培养着人们的使用习惯。在北京ETC速通卡推出NFC充值APP之后,广东粤通卡也推出了相关应用。通过NFC手机,对粤通卡进行充值和余额查询。

  粤通卡将发布NFC充值APP

  与北京的速通卡APP类似,粤通卡APP也是通过转账和圈存两个步骤,完成对粤通卡的充值。转账时,用户可以使用不带NFC功能的手机完成,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支付、网银等等)进行转账即可。圈存时,则需要使用到手机的NFC模块、外接的音频口NFC读卡器,或者也可以直接到相应网点进行圈存。

  转账方面,通过网络支付完成,而圈存,则通过NFC实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获得,交易的处理,都变得非常灵活,基于银行卡账户的转账和交易,现在已经能够通过手机进行处理。而其他实体卡仍然有较大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空间,如公交卡、ETC卡等各种储值卡。借助NFC功能,让实体卡与移动互联网进行交互,某种程度上来说,NFC成为了一个入口,线上与线下,实体与虚拟对接的入口。

粤通卡APP界面

  APP操作界面

粤通卡转账流程

  充值过程

  基于NFC技术的粤通卡空中充值APP,实现了粤通卡充值、查询粤通卡内余额、查询通行明细、查看粤通卡相关帮助等功能,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空间上,都给粤通卡的用户带来了较大的便利。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目前,该款APP还在内测当中尚未上线,预计不久将与公众见面。此外,该APP还将不断拓展、支持其他省份的高速公路非现金支付卡的空中充值,为其他省份的ETC用户也带来便利。

  实体卡的NFC充值应用仅仅是一个开始

  先是北京速通卡,后是广东粤通卡,ETC这个单一应用的行业,也似乎想拓展自己的商业圈。ETC是全称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上插有储值卡或者记账卡的OBU与收费站读卡器远程交互,实现在收费站的不停车收费。在应用上,ETC卡似乎只能进行收费站的支付。而今APP的推出,拥有账户的情况下,很难说ETC运营商公司会延伸出更多的商业模式。

  实体卡应用,QQ就与北京通卡合作,进行书币的购买。ETC卡是否也能进行相关的商业拓展呢?如果申请支付牌照,是否意味着通过APP进行电商的接入呢?虽然这些都是猜想,但种种迹象表明,NFC充值APP对于实体卡来说,只是通向移动互联网的开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