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群信移动支付平台新入股5家银行


2014-11-7 10:53

  手机信用卡业务箭在弦上,明年堪称是移动支付「元年」,不仅电信业者蓄势待发,银行更是战战兢兢积极「卡」位。由5大电信业者加悠游卡公司合资成立的群信移动数位科技公司,近日宣布有5家金融机构投资入股,将使得信託管理服务平台(TSM)平台实力更为坚强。

  群信移动原本由5大电信业者及悠游卡公司,各出资3千万合资成立,额定资本额为3亿元,今日释出第2波增资名单,共有中国信託(创投)、玉山银行、台新银行、富邦金创及国泰世华共5家金融机构入列,分别各投资900万元,持股3%,合计15%。至于第3波增资者,则正与NFC移动支付产业链相关厂商、服务供应商…等策略合作伙伴接触。

  着力于移动支付TSM平台建置的群信移动,此次增资如同吃下「大补丸」。主要是「手机信用卡」须横跨金融、电信等不同商业领域,而新加入的成员在排除外商银行后,正好为信用卡的前5大银行,截至9月底流通卡数合计约有1,996万张,市占率将近5成4,成为推动移动支付的最大助力。

  群信公司表示,TSM平台是NFC移动支付的核心,具有金钥管理、卡片应用程式的生命周期管理…等功能,是跨领域整合应用的基础。现正卯足全力赶工,系统服务绝对能在年底前上线。预期未来还可整合信用卡、电子票证、会员卡、优惠券、飞机登机证、娱乐票券、饭店门禁卡…等,全纳入手机SIM卡中,提供民众多元性的手机支付体验。

TSM业者群信引进5家银行入资增强发展实力

  TSM业者群信引进5家银行入资增强发展实力

  而另一家由3大结算机构及32家金融机构组成的「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同样坚称会在年底前让金融端的TSM平台上线,届时银行都将同时发行「手机信用卡」。若再加上已经开始营运的中华电信NFC感应SIM卡服务,预期明年的「移动支付元年」,在各家业者「遍地开花」下,可望引爆「钱包革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