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mPOS公司Powa获得8000万美元融资


2014-11-10 9:00

  11月8日,英国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Powa日前获得了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规模达8000万美元的投资,该轮投资对Powa的估值达到了约27亿美元。Powa在去年曾获得威灵顿管理公司7600万美元的投资。

  威灵顿管理公司再次向Powa进行投资,也是近期传统公开市场投资人纷纷开始抢在私有公司上市之前,对它们进行投资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的7个月中,包括威灵顿管理公司、黑石集团、富达投资、T. Rowe Price和老虎环球管理公司等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以对打车应用开发商Uber、短租网站Airbnb、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企业存储公司Pure Storage等创新企业进行了投资,它们对上述公司的估值在3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不等。

  对威灵顿管理公司而言,这家公司今年以来已完成了10多笔类似的投资交易,不过对Powa的投资,则是威灵顿管理公司首次在移动支付领域进行投资。截至目前,威灵顿资产管理公司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Powa的服务名为mPowa,与其竞争对手Square的服务类似。该公司推出的硬件能够与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相连,作为信用卡刷卡及使用,并且提供比竞争对手更有竞争力的转账费用。Powa在今年6月曾以7500万美元收购了香港公司MPayMe,并且与台湾大哥大合作,Powa将为台湾大哥大提供PowaTag移动支付平台。

  Pow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瓦格纳(Dan Wagner)已证实公司获得了威灵顿管理公司的新投资。他说,“这是一笔规模很大的融资,表明了威灵顿管理公司对我们业务和前景的信任。我们希望成为移动电商和支付领域无所不在的平台。”

  Powa将使用募集到的资金用于支持假日购物季期间在美国市场的扩张,并更好的抵御Square、Shopify、Big Commerce等竞争对手。此外,沃尔玛、塔吉特和其它美国商家已成立MCX联盟,将打造自己的支付平台;谷歌(微博)的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苹果的Apple Pay,PayPal以及数十家创新公司,仍将会努力在竞争激烈、但成长迅猛的移动支付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Javelin Strategy and Research在本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美国消费者2013年移动支付交易总额为30亿美元,到2019年将增至530亿美元。Javelin Strategy and Research的移动业务总监玛丽·莫纳汉(Mary Monahan)认为,“市场中将存在多个形式的移动支付系统。问题在于如何让消费者采用这种支付方式,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改变消费者的支付习惯。”

  瓦格纳表示,他并不担心市场竞争。他认为Powa“商户为先”的战略能够让公司同其它公司的竞争中胜出。他说,“如果让商户能够参与,消费者会自然而然的参与。我们着眼于考虑销售,而不是支付。”

  瓦格纳说,Powa的服务对商户的吸引力,以及新推出的产品推动威灵顿管理公司又对公司进行了投资。Powa目前已同970家商户签约,其中包括了阿迪达斯、妮可·米勒、联合利华、卡夫等。瓦格纳说,Powa目前每月能够与近150家商户签约。

  Powa创办于2007年,并在去年推出了服务。这家公司当前的营收达到数千万美元。瓦格纳预计,Powa的营收在明年将达到数亿美元,并在三年后达到数十亿美元。

  瓦格纳表示,他计划让Powa在2016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Powa目前在伦敦、香港和纽约设有办公室,员工总数约为500人。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