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移动支付风口 猪也跟着飞!


2014-11-10 9:49来源:移动支付网

飞天猪

  立冬不久,一阵寒意袭来,想来各地也是冷风里来寒雨里去,更加有寒意逼近的是,双11马上就到了,男同胞们是否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意,败家娘们的盛会马上将要开始。据中国清算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女性更喜欢移动支付,女性占用户量的54.9%。值此之际,那些移动支付提供者该打一个广告“随时随地的败家,某某移动支付服务,是您最好的选择。”

  移动支付的目的,就是让人们更容易的败家。人都是有购买冲动的,移动支付很大程度上,是在理性克制购买冲动之前,让人结算完了,一阵心跳的功夫,钱就没了。

  最近加拿大RBC银行也真是在玩心跳,正测试一项创新的移动支付方式,Nymi手环,通过心电图来完成身份认证。说白了,就是拿心跳来支付。没心跳,就不能支付了吧。小编瞬间脑补了一个画面,国家大盗绑架某企业大佬,比如某个马姓老总,对着警察和家属就是一顿吼:“谁也别过来,他心跳没了,谁都别想拿到钱。”当然,心律支付,估计也不会适用于大额款项。大盗总不能喊,别过来,他没心跳了,公交卡的钱就用不了了。

别过来

  有趣的新闻,还有Apple Pay的相关,本周谷歌方面宣布,在Apple Pay推出2个月之后,谷歌钱包的用户也近翻倍。正应了NFC行业人很喜欢的一句话,猪到了风口,也能飞起来。想飞的不仅仅是谷歌钱包,还有美国众银行,本周新一批的银行加入名单,“请带我装逼,带我飞。”银行们的内心,无数次的向苹果呼喊。而跟苹果合作,接受其强势甚至野蛮的合作协议,也是必须的:0.15%扣率以及95%的投资组合业务参与。也就是说,要跟苹果合作,基本上要被苹果摸个遍,留着5%,或许是敏感业务。不能全身都让苹果摸遍了呀。

  跟苹果亲密的,现在正在秀恩爱。而死对头MCX,正在积极筹划这CurrentC的推出,预计到2015年才能跟消费者见面,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MCX会很怨妇:“小婊砸们,秀恩爱死得快啊。”一方面,拖延成员商户使用Apple Pay的时间,尽量在剩下的几个月时间里,不要使用Apple Pay,等到CurrentC的推出。毕竟消费者习惯是非常恐怖的,一旦喜欢了Appple Pay,CurrentC还有什么机会。另一方面,也正在重新定位CurrentC,要支持NFC,支持银行卡什么的。就是还没推出,MCX已经被Apple Pay搞的头大了。

  最近说Apple Pay实在太多了,估计大伙也有审美疲劳了,更有读者吐槽我们,“难道我关注的是苹果的官网吗?”小编也怨念啊,这些日子,看苹果新闻都快看吐了。第一次觉得,怎么苹果这么恶心,酸酸甜甜的感觉哪去了。

  那就来看看国内,最近致力于城市一卡通的城联数据发布了TSM,城联数据与深圳、青岛、舟山、澳门等20多个城市和地区一卡通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与接入协议,与此同时,跟京东签署了合作。新闻看到这里,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京东怎么跟城联数据勾搭上了?什么鬼?怎么合作?用交通卡进行线上购物吗?难以想象啊,还得看具体的项目正式推出才行。

什么鬼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