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 双十一手机支付占45.7%


2014-11-11 9:10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还是莫过于11日零点开始的数据发布。

  10日23点58分,在场的500余名记者已经准备好“长枪短炮”,准备纪录零点开启的那一刻。

  11日零点整,园区的大屏幕开始滚动起来,第一分钟,数字定格在5400余万,这个数字,对比去年要逊色不少,去年的第一分钟,成交额已经破亿元。

  难道今年的双十一不如去年?就在记者生疑的那一刻,屏幕上的数字突然来了“大爆发”。第二分钟,交易额竟然突破了10亿元,而去年的第二分钟,交易额仅仅为3亿元。

  第五分钟,20亿;第十分钟,36亿……数字一次次被刷新。第三十八分钟,人群中再次出现一阵骚动,大屏幕上数字显示100亿!

  38分钟,阿里巴巴双十一的交易额就破了百亿元大关,而在去年,破百亿用时5小时49分。

  今年双十一的一大特点是无线端交易额占比明显上升,网友用手机端支付将近占了一半。截至记者发稿时,无线端成交占比达到了45.7%。

  去年天猫双十一总交易额高达350.19亿,其中53.5亿来自手机淘宝。当天,支付宝实现手机支付笔数4518万笔,占支付宝整体交易笔数的24.03%,据阿里方面公布的数据,2013年手机淘宝交易笔数占比整体的21%。而2012年这个数字大概在5%左右,移动电商正在疯狂的崛起。

  除了线上交易火爆,线下也传来好消息。据阿里巴巴工作人员透露,2014天猫双十一大家电送货入户的第一单,在11日零时15分送达,为广东佛山的一位买家购买的奥马冰箱。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