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推移动支付 加入多种支付创新产品


2014-11-11 9:15

  11月7日,农业银行在上海推出移动支付、变码支付、条码支付等多种支付创新产品。

  据记者了解,继2014年9月10日,苹果推出一款基于NFC的手机支付功能Apple Pay(苹果手机支付)后,国内商业银行开始加入支付技术创新行列。这次农行的发布会更是微信支付与商业银行的首次公开合作。

  对于移动支付这块诱人的“奶酪”,互联网大佬们早已在创新支付领域频频出招,而商业银行们也不甘落于下风。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通过手机进行的支付交易总额将达到3250亿美元,预计较去年大幅增长38%,移动支付用户数量有望在2015年达到3.84亿。

  比如此前平安银行就曾推出光子支付解决方案,中信银行此前也发布异度支付品牌。发布会现场,农行工作人员为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以点餐支付演示了条码支付场景,“PAD点餐宝”是农行开发的平板电脑应用,下单后形成的二维码,随即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在微信钱包完成支付。

  腾讯微信支付联合产品部副总经理耿志军对记者表示,新一代支付工具带来最重要变化在于体验。以往熟悉的场景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冲击,新的变化也会产生。

  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筠告诉记者,此次农业银行推出变码支付、条码支付、手机POS、POS贷等支付方式,“希望通过创新的技术手段,实现银行资源、商户资源、持卡人服务的无缝对接,达到三方共赢的局面。”

  据悉,在创新产品基础上,农业银行还为餐饮、酒店、百货、超市等各大行业商户度身打造支付结算行业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