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或再与PayPal联手 共同拓宽支付渠道


2014-11-12 8:50

paypal与阿里巴巴

  11月11日,据外国媒体报道,随着年度“光棍节”商品销量再度创下新高记录,阿里巴巴集团也宣布,该公司可能会与eBay旗下PayPal再度展开合作,以此拓展其支付业务渠道。此前,阿里巴巴曾与PayPal展开合作,但之后又终止了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集团正在与苹果公司就支付服务合作事宜展开谈判,而且未来还可能会与PayPal展开合作。数据表明,在“光棍节”开始之后的19个小时内,阿里巴巴的商品销售额已经超过了457亿元人民币(约合75亿美元),刷新了去年的记录。

  在完成了美国股市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近两个月的时间内,阿里巴巴集团现在已将其目标放在全球扩张方面,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努力吸引国际商家和消费者使用其平台。阿里巴巴的支付宝也是中国最大规模的支付程序,目前已经在全球100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拥有1790万的活跃用户。

  蔡崇信今天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你们看到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作为最大网上支付公司的地位,以及PayPal在国际市场建立的强大地位(而不仅仅是在美国市场,还其它国家和地区),那么,你们就会发现,我们二者之间有一些互补的空间。”

  eBay目前正在计划剥离PayPal业务,并将在2015年分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此分拆之后,PayPal的估值可能会达到470亿美元。

  网络星期一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金融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掌控着支付宝业务,当然,这家子公司也归马云掌控。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光棍节”在阿里巴巴平台上销售的商品额达到75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在2013年从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结束期间的52.9亿美元的网络销售额。阿里巴巴公司使用了2.7万个品牌来吸引买家,包括Calvin Klein、Costco Wholesale Corp以及美国鹰牌服饰公司(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等。

  推广国际市场

  为了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阿里巴巴还通过网络广告、视频、包括Facebook在内的社交媒体等方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加大推广力度。尽管阿里巴巴一直在拓展美国运营业务,而且选择纽约作为其IPO之地,但是,这家公司仍在为赢得全球最大公司的声誉而努力。

  据位于洛杉矶的营销咨询机构Connexity公司表示,在接受调查的3500名美国网络消费者中,约63%的消费者表示不了解阿里巴巴。

  与苹果合作

  今年9月,苹果宣布推出了支付系统Apple Pay,主要是方便用户在实体商店中通过iPhone来支付他们所购买的商品。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市场,移动支付业务在2018年的总额将达到1180亿美元,大大超过今年的35亿美元。

  马云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月进行了会晤,表示他们可能会在支付项目上展开合作。对此,蔡崇信今天也表示:“他们的团队正在与我们的团队进行谈判。我们对与苹果的合作非常感兴趣,这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支付能力。”

  据称,苹果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将侧重于中国市场,目前双方正在商讨可能的合作相关具体事宜。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