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打破悠游卡垄断


2014-11-12 9:30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近期召开记者会,公布「智慧城市创造新经济」新政见,谈及台北市捷运、公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未来将允许其他移动支付系统进入,打破目前由悠游卡垄断交通工具市场的现况。

  柯文哲发表智慧城市政见,主张将台北打造为信息开放城市,开放信息的来源包括:政府各单位的公开资料、在城市广设感应器,提供城市的交通、温度、日照、空气、人群等即时信息,并将架设网络平台,在承诺保护隐私下,让市民和企业上传资料。

  柯文哲说,上任后将引导台北全面智慧化,携手业者创造新的支付环境,让手机就能完成各种费用支付,也主张开放所有台北市公共交通工具的支付感应器,打破悠游卡垄断交通工具的现况,才能让台湾推动电子商务。

  柯文哲表示,悠游卡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拥有垄断市场的能力,但由于悠游卡官股并非占下所有比例,其中仍有许多是私人股权,若让悠游卡维持垄断现况,就是真正的图利私人,因此未来必须持开放态度,让其他移动支付系统进入市场。

悠游卡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上午谈及悠游卡,主张应打破悠游卡垄断市场的现况。(资料照,记者吴亮仪摄)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