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在宏村景区进行移动支付旅游应用试点


2014-11-14 12:46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在黟县宏村对金融IC卡暨手机移动支付在旅游行业的应用项目进行检测,现场成功测试了宏村生产环境下手机订票、写卡验证、手机和金融IC卡快速通关等完整流程。标志着黄山市移动支付在旅游行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宏村成为全国第一家可通过手机和金融IC卡快速通关的景区。

  据介绍,经过改造后的景区检票闸机,能够实现手机、金融IC卡、二维码及二代身份证检票智能化识别。今后游客可使用金融IC卡电子现金在闸机上刷卡通关,也可以用手机上网购票并自动生成电子门票,写入手机安全芯片与用户身份绑定,代替传统纸质门票。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的普及,将有效缓解景区排队购票现象,真正实现“一卡在手,畅游徽州”。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