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Pay初获成功 成主流支付尚需时日


2014-11-16 10:43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多年来,科技公司一直梦想未来人们会不再需要钱包,通过智能手机支付购物款,只是它们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而已。

  但苹果可能会改变这一切。苹果发布Apple Pay服务三周以来,部分大型零售商发现,相当多消费者都使用iPhone手机支付购物款。即使苹果的部分竞争对手——例如谷歌和Softcard,也表示,苹果帮助提高了包括它们的服务在内的移动支付服务的知名度。

  高端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称,该公司已经处理了逾15万单Apple Pay支付交易。麦当劳表示,Apple Pay占到该公司点即付(tap-to-pay)支付交易数量的50%。麦当劳在全美1.4万家连锁店支持Apple Pay。药品连锁店Walgreens称,自Apple Pay问世以来,该公司移动支付交易翻了一番。

  Apple Pay还远没有成为占有主导地位的支付系统,但零售商的数据是主流消费者愿意放弃钱包和信用卡的一个信号。分析师指出,苹果已经取得了部分成功。

苹果Apple Pay初获成功 成主流支付尚需时日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Denée Carrington表示,“坦率地说,Apple Pay初获成功与苹果品牌优势,以及商家和消费者喜欢它带来的体验有很大关系。我认为Apple Pay不会在一夜之间颠覆支付市场。但是,其他移动钱包服务从未有过这样的待遇。”

  并非所有早期支持Apple Pay的零售商都对它大加赞赏。Toys “R” Us在旗下870家连锁店支持Apple Pay,它表示,尽管引入Apple Pay后旗下连锁店的移动支付交易数量出现了增长,但是,由于消费者对新技术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因此移动支付交易的数量相对并不多。

  但是,Softcard、谷歌等也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的厂商指出,苹果的进入对于所有移动支付提供商来说都是件好事。Softcard CEO Michael Abbott说,“Apple Pay一直是推动移动支付产业增长的巨大推动力。”

  Abbott表示,正是由于苹果,许多公司希望在手机中支持NFC(近距离通信)技术。这有助于推动消费者接受移动支付服务。自Apple Pay发布以来,更多的新客户下载Softcard应用,现有客户使用Softcard应用的频次也更高了。

  谷歌上周指出,自Apple Pay发布以来,Google Wallet的使用次数有所增加。Abbott说,Apple Pay惠及所有移动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一直在快速提高,但总体来说,移动支付金额还相当低。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估计,2013年全球移动支付金额为23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453亿元),2012年时这一数字仅为16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14亿元)。美国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3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72亿元)和2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4亿元)。

  市场研究公司电信分析师Jan Dawson指出,Apple Pay面临的障碍是只有最新型号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支持它。另外,还有许多美国商家不支持Apple Pay。因此,Apple Pay要成为主流移动支付服务还需要数年时间,“Apple Pay的成功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在成功之前,Apple Pay只是一种新生事物,大多数消费者偶尔才会使用它,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竹子)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