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圈地 东莞商家为抢占市场加快推出移动支付


2014-11-17 9:04

  “双十一”不仅仅作为网民购物的狂欢日,也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商机,移动支付这一在东莞辨识度还不高的科技也抢在“双十一”期间争夺市场。日前,广东嘉荣近百家门店全线推出移动支付功能,成为东莞首家提供移动支付的连锁超市,在此之前,东莞连锁便利店美宜佳也已推出移动支付,东莞君尚百货也将在近日推出线下微信移动支付功能。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移动支付虽然在东莞还没有普及开来,但伴随更多商家的加入,通过顾客们的口耳相传,移动支付在东莞火起来也是不久的事。”

广东嘉荣与美宜佳部署移动支付

  与传统结账模式完全不同的移动支付

  在传统的观念里,购物一般都是用现金或是银行卡支付,手机并不在付款的时候成为主角,而随着移动支付的迅猛发展,在付款通道看到有人用手机对着收银机“嘀”一声就走人已经不是一件奇怪的事。对于用手机付款这种方式,购物达人陈小姐使用起来颇为熟练。她告诉记者:“自从美宜佳在去年底推出这一付款方式,自己去便利店购物就经常不用掏钱包。用支付宝钱包结账10秒钟都不到,还省去了置放较小面额零钱的麻烦。”

  但陈小姐对于东莞仅有少数商场便利店支持移动支付的现实表示遗憾,移动支付在早前已经在北上广流行开来,而在东莞仅限于这一家便利店。不过在今年“双十一”,东莞本土零售业巨头嘉荣正式加入移动支付的阵营,成为了东莞第一家提供移动支付的大型超市。记者在嘉荣门店体验了一把支付宝钱包埋单。三步简单的流程轻松完成购物:收银员扫描商品、消费者用手机终端确认支付、收银员再次扫码后便完成交易,整个流程耗时极短,体验感受相当不错。某大型商超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零售商企业特别是大型超市来说,找零成本和收银压力是两大顽疾。现金支付、银行卡支付是现在东莞超市行业的主流支付方式,付款时间一般至少超过30秒,稍有意外付款时间就会长达数分钟或是数十分钟。移动支付的加入能够大大缓解这方面的压力,从而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移动支付推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美宜佳早在去年年底便引进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并在全国的连锁门店同步支持,移动支付也随着美宜佳星罗密布的店面走进东莞消费者的生活。不过,就在大家为移动支付的便利叫好之时,在实际使用时却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据美宜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美宜佳确定加入移动支付运营一个月后单日成功交易笔数仅在一万笔左右,单店月均量仅为2笔左右。不过,经过近一年的推广运营,目前这一支付方式为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现在每天用支付宝买单的也挺多,不像以前刚推出来的时候。”

  嘉荣相关负责人认为:“移动支付能大大节省超市和消费者在收银环节的成本,是支付方式的变革,也是未来生活的潮流。虽然移动支付不能给嘉荣带来有形收益,但引领顾客适应移动支付,能让移动支付带给超市和消费者的便利性由虚空飘荡变为落到实处。”

  东莞商家为抢占市场加快推出移动支付

  东莞君尚百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东莞店马上会推出微信支付这一功能。”

  天虹微店日前已经上线,东莞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买单线下实体店试穿,除了这一“触网”行动,君尚百货已经在不少门店都推出了微信移动支付这一功能,“东莞也会很快推出微信移动支付,届时东莞消费者在门店买单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微信就可以付款了。”

  记者实地走访东莞市场发现,在东莞除零售行业,东莞餐饮行业也有不少商家也正在积极洽谈移动支付事宜。虽然东莞商家已经在移动支付领域“磨刀霍霍”,不过从现状来看,目前线下消费使用移动支付的消费者比例还不高,移动支付的普及仍需跨越多道“坎”。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安全标准的修正和发布,东莞将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这一行列,移动支付的便利性也将为消费者所接受。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