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试水二维码支付 可餐饮和影院支付


2014-11-18 9:07

  移动互联网的地理位置信息带来崭新的机遇,这就是o2o,二维码是线上和线下的关键入口。通过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方便快捷地将线上和线下连接在一起。11月17日,记者从兰州银行获悉,本月开始该行正式在兰州市推出二维码支付,这一技术完美的结合了二维码技术和移动支付技术,兰州银行二维码支付,将开辟移动支付领域的新模式。

  从目前来看,移动支付格局呈现三大势力交锋的局面,即互联网系、电信系以及传统金融机构。在移动支付下,线上线下市场将进一步融合,移动互联网将会让支付行业重新洗牌。兰州银行二维码支付就是发力移动支付领域的一次有力尝试,其战略目标可以视作三步走。

  第一步,着眼于线下,推广商户二维码,普及二维码商户收单,消费者不掏钱包、无需找零,只需扫码付款即可完成消费。第二步,打通线上和线下,打造兰州银行o2o电子商务支付,推广商品二维码,消费者可随时随地扫描商品二维码完成线上付款,线下取货,免去排队交钱的困扰。第三步,运用二维码支付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基于手机具备gps定位、地理位置等信息,可以实现附近商家的二维码商品信息推送、用户对周边二维码商品信息的搜索等服务。

  移动支付重在构建消费场景

  在移动支付领域中,核心竞争力体现在金融机构、支付公司对消费场景的把握,以及如何利用消费场景将支付、营销和金融等融入其中,并将交易更快速、高效地完成。未来,兰州银行将以二维码支付为依托,打造一个闭环的生态链,做到支付和营销相结合,可同时满足企业的营销需求和用户的购买需求,以高效的支付、有保障的安全和完美的体验吸引用户,不断扩大用户群体。

  据介绍,兰州银行二维码支付的首批消费场景主要包括餐饮和影院。2014年1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兰州银行推出美食打折优惠、“兰州银行之声”惠民演出门票5折优惠、影院卖品优惠等多重优惠活动。首批与兰州银行合作的餐饮商户有唯森国际美食自助、竹园村火锅、筋头巴脑火锅、盛华火锅、川味王、黄记煌三汁焖锅、景阳楼、逸茗阁人文茶楼等。只要兰州银行客户使用二维码支付在这些餐饮商户消费即可享受打折优惠,每单优惠金额最高可达100元。参与兰州银行二维码支付影院卖品优惠的影院主要包括东方红影城、太平洋影城、九七国际影城、西固虹盛国际影城、倚能假日影城、新视界万辉影城、华夏天籁影城等,在这些影院使用二维码支付购买小吃套餐即可享受超低价格优惠。

  封闭支付为资金加上安全锁

  未来移动支付将出现百家齐放的局面,用户移动支付习惯的培养也可以嫁接更多商业模式,移动支付的前提是保证资金安全。兰州银行的二维码支付和此前第三方支付做的二维码支付最大不同在于非开放性而是封闭式的。

  兰州银行的二维码支付,所有商户二维码的生成都由兰州银行进行控制,而且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二维码扫描可以扫描任何二维码不同,兰州银行的二维码是兰州银行专有,必须通过兰州银行的手机客户端才能有效扫码。所有的商品信息、交易信息、资金信息,都在兰州银行手机银行系统内闭环运作,有效解决了二维码支付的安全性问题。

  移动支付时代的来临,意味着将告别过去以手中的有形货币、信用卡以及钱包进行支付的方式。只需手机随身,就可拒绝浪费时间,和排队结账saygoodbay。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