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与Square合作 推好友付款功能


2014-11-18 9:56

  移动互联网热潮中,移动支付和移动聊天工具均是两个十分热门的板块。本周一,拥有一亿多用户的阅后即焚聊天分享工具Snapchat,宣布将和Square合作,推出面向好友付款的功能。Snapchat在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之前,推出了好友付款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估值超过一百亿美元,Snapchat开始对业务寻求突破。其第一次刊发了移动端广告,第一次推出了支付功能,另外据多家媒体报道,Snapchat还将推出一个客户端的迷你媒体门户,提供新闻、音乐、视频等服务,并将插入广告。

  Snapchat这一功能名为Snapcash。用户在和好友聊天和分享时,只需要输入一个美元符和金额,就可以实现便捷的个人对个人汇款。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支付功能的实现,Snapchat未来将获得巨大的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空间,比如效仿Twitter和Facebook,推出客户端内部的快速购物功能。

  在支付上,Snapchat和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进行了合作,实际上,一对一的支付功能,非常类似于对方的“SquareCash”功能。众所周知,在美国移动支付市场,Square仅为二线厂商,面临苹果支付、谷歌(微博)钱包和PayPal等大厂商挤压。通过和Snapchat的合作,Square也为自己的汇款服务寻找到了一亿的潜在用户。

  目前,这一汇款服务暂时限定美国地区,用户必须年满十八岁,未来是否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尚不得而知。

  如果希望使用这一服务,Snapchat的用户必须注册Square的帐号,并提供信用卡等金融信息,这些重要信息将保存在Square的服务器上,以便确保安全。

  安全隐忧

  依靠创新的阅后即焚模式,Snapchat成为移动社交工具中的黑马,不过其推出好友付款功能的消息,随即引发了许多人的担忧——是否能够保证安全性?

  此前,Snapchat已经接连发生了几次安全故障。

  此前,美国联邦公平贸易委员会指控Snapchat称,其在数据采集方面误导了用户,并未告知聊天信息将会被保存。五月份,Snapchat和该机构达成了和解协议,Snapchat表示,将允许贸易委员会对自身采集用户数据的行为监控20年时间。

  另外今年一月份,Snapchat的后台系统遭到黑客攻击,共有460万用户帐号被黑客盗取,黑客还在网络上公开了被盗账号。

  在发布汇款功能时,Snapchat也刻意强调将具备足够的安全性。该公司在一篇官方博文中表示,Snapchat希望帮助用户实现快速便捷的汇款服务,但也深知安全性对于金融支付的重要性。

  Snapchat表示,在支付和安全领域,其所选择的伙伴公司Square拥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可以确保账户信息安全。

  如何使用?

  通过好友支付功能,Snapchat也将社交分享内容从照片、视频延伸到了“金钱”领域。

  在注册Square的账户之后,在聊天过程中,只需要输入需要支付的美元金额即可,系统将会识别美元符号,并显示一个绿色的支付按钮,用户点击按钮,即可确认完成支付。

  个人对个人的转账和支付功能,是移动支付市场的一个子版块。Snapchat此次推出的功能,也和PayPal、Venmo等同行推出的功能类似。

  行业趋势

  实际上,行业内出现了这样一种趋势,即拥有海量用户的移动聊天工具,开始发展或者捆绑支付服务,从而成为一个移动钱包,希望借此方式进入支付市场。

  之前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已经证实,旗下拥有五亿用户的聊天工具Messenger,未来将会捆绑支付服务,成为一个功能丰富的钱包。

  Facebook已经挖来了PayPal前任总裁马库斯,他加盟了Messenger业务部门,目前正在加紧开发支付和钱包功能。

  不过一直低调的Snapchat,抢先在Facebook之前实现了支付功能的整合。

  Snapchat的掌门人斯皮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低调表示,未来Snapchat不会成为和PayPal、Venmo等厂商激烈竞争的支付公司。需要指出的是,Snapchat的好友汇款目前是免费服务,暂不收取手续费。

  媒体分析指出,钱包功能的捆绑,将给Snapchat带来巨大的营收增长空间。比如其即将和多家媒体合作,推出迷你门户功能,未来也可以快捷实现付费内容观看功能。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