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POS“旺POS”推出 结合支付宝微信等多种互联网支付


2014-11-19 15:59

  “过去20年中国科技一直在复制美国模式,未来是中国创新对标美国超越硅谷的时代。今天,互联网POS领域我们与硅谷站在同一起点,接下来谁主沉浮,大家拭目以待!”

  敢于放出以上豪言的人名叫李岩,是一位互联网行业的老兵、一个投资人最热衷于追逐的“持续创业者”。就在2014年11月18日由 IDG 资本、美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宜信资本共同 举办的“2014 硅谷对话北京大会”上,李岩充满自信地向业界展示了他的实力与豪情。

  了解李岩的人都知道,他的作风一贯沉稳务实,一副典型的醉心于研发的“产品经理”形象,如此高调的放话,十分罕见。更何况,在中国互联网大格局已定的现实面前,已经十分难以从BAT的高压线下找到创新的突破口,李岩究竟看到了一个怎样的市场?

  对标硅谷——三个月先发优势抢先卡位

  他的底气来自于一款名为“旺POS”的互联网POS产品,正是他二次创业成立微智全景公司后,历经2年之久精心打磨出来的得意之作。在他的商业图谱里,“旺POS”将以领先的软硬件融合能力,为实体商业打造面向电子商务的新一代商业数据网络,实现手机支付、移动商务和移动社交应用与本地商业的全面对接。

旺POS

  “我们重新发明了POS,重新定义信息时代的商业网络,为消费者与实体商业提供了全新的链接方式”,李岩说,“旺POS的诞生宣告了传统 POS正在走向死亡,互联网 POS 的再发明,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掀起实体商业变革的飓风!”

  就在一个月前,硅谷的创新公司 Poynt 向媒体发布了其第一款互联网 POS,公司创始人奥萨马·贝迪耶(Osama Bedier)以前曾负责领导谷歌钱包和 PayPal的开发,产品预计2015年初量产发售。

  不约而同,Poynt与“旺 POS”都选择了通过深度订制安卓,形成了自己的商业应用OS。同时还专门预装了开放的应用市场,商户可以在这里找到数十款中国主流电商或互联网应用厂商的独立APP。两家公司的机器又都同时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理念,打印机内置,全面支持 NFC、BLE、 二维码、超声波等最新近场通讯模式。

旺POS

  而不同的是,这次中国的公司在速度上领先一步。据悉,“旺POS”在今年10月就已经量产并且得到上万台的订单。从支付宝、微信支付、百度钱包等移动支付企业,到大众点评、百度糯米、百度外卖、易淘食、京东 O2O等电商平台,都已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对接、测试,有的已经完成签约开始设备部署。“我们的产品比 Poynt 快至少 3 个月,他们的产品15 年初才能量产发售,年底我们还将有更加震撼的产品出来,到时看看是硅谷快,还是北京更快!”李岩表示。

  商业升级——7亿网民流入实体经济

  大家所能看见的,只是一款个头不大的智能终端,而在这台终端设备的背后,是李岩要搭建的一张庞大的商业数据网络。

  据其介绍,互联网POS的作用已经从刷卡实现消费者电子帐户与商家电子账户的连接,变化成为了商家连接到互联网的接入节点。通过互联网 POS,商家将在经营的现场,直连对接网上的各种商业资源和近7亿网民,通过近场通讯直接与消费者本身连接。

  一个典型的应用案例此前被媒体意外曝光。“旺POS”作为“京东快点”O2O服务的测试终端被装配在京东一线员工手中,用户下单后,京东员工手中的旺POS马上就接到了订单信息。在简单操作后,旺POS开始打印出三张订单凭条,一张留存、一张用于拣货人员,一张给到配送员。

  工作人员在“旺POS”上的这一标准化的操作,让互联网上的信息直接打通到了一线备货和配送的商家。对于大量低货值、高频次的商品,传统的B2C模式是无能为力的。只有调动社会大物流,将信息直接到达最近的实体店,并支持移动拣货和信息互动,才能创造出颠覆传统B2C模式的O2O零售。

  “旺POS”一端连接的是互联网公司和数亿互联网用户,另一端连接的则是商家。在各种线下消费场景中,商家通过“旺POS”这个工具,变成了微智全景搭建的对等网络中的一个节点,无论是手机点餐、预约、外卖,还是会员卡、团购、优惠,甚至是消费者行为和喜好的数据,都将通过互联网 POS 直接连接到现场。

  “这个改变就像过去的 Nokia 手机,它实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通话连接。而 iPhone、小米等互联网手机实现的是人与互联网信息与互联网世界的连接。最终原来的纯通话连接也将会融入到互联网连接中。这种发生在手机上的颠覆,也必将在商业的 POS 上重演。”李岩大胆预测。

  他那位远在硅谷的同行此前也曾预言,“预计美国零售商们将不得不在 2015 年 10 月前选择升级新的设备,以支持新的支付方式。这将促成一次不可避免的大规模升级浪潮。”

  变革即将到来,李岩和奥萨马们,正在制造这一场颠覆的浪潮。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