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移动支付梦想是要有的 万一实现了呢?


2014-11-24 9:24来源:移动支付网

  当人们还在回味上周,银联下达直连禁令之后,更为劲爆的消息也出来了。百度收购快钱!!!二者如果真合作了,百度有互联网,快钱有第三方支付的经验,未来很可能快钱对百度来说,就相当于腾讯与财付通,第三方支付格局很可能会改变。当业界资深人士都已经开始分析出二者结合的未来的时候,又放出消息,二者是洽谈过收购事宜,但是没谈成。不买了,不卖了。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谢耳朵

  有市场人士估计,:快钱在收购谈判失败后故意放风20亿估值消息,不排除借机寻求下家抬价可能。遥想公瑾当年,关国光还声称造1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而且快钱近年的发展也算不错。很可能成为第一家上市支付公司。是快钱的雄心尚在,还是百度真的抠门呢?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第三方支付牌照越来越容易申请,央妈结合银他妈轮番的整顿收单市场,这是否又是对第三方支付估值的影响呢?总之,二者没谈成。风传的万达,不知道王思聪怎么看。

王思聪

  而银联要求直连的事,也都猜测着个Why!第三方支付近期处罚,罚款上亿,停止部分省市新商户接入,现在又不允许直连了,一路走来,都是泪啊。不过谁让市场这么乱呢,切机、套码、二清机。银联也澄清,禁止直连,是为了整顿市场,为了治理市场乱象。有一个数据,称第三方支付绕过银联,直接清算,造成银联每年20亿人民币的损失,不知真假。也有说,清算市场即将开放,银行要求直连,是为了即将到来的竞争做准备。众说纷纭。而银联,也卖着萌,来一句,我是无辜的,我没欺负第三方支付,我是维权。谁信!

  银联的话,可以不信,但是国务院就另当别论了。这周,国务院也发文,正是确认取消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并且明确是在2014年年底前启动改革。在2014年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得赶紧了。这也是彻底根治套码的政策。直连没了,套码也不没了,第三方支付的白色的灰色的业务都变少了。正如著名美剧《冰与火之歌》中的一句话,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这句话也送给第三方支付。

贝克汉姆

  Apple Pay发布已经一个月余,进入国内的苗头,除了阿里,好像也没有特别可以YY的地方。本周,也终于出现了银联与苹果之间的暧昧动作——苹果的AppStore将支持银联卡支付。然后绝大多数行业人士,都会叹一句:Apple Pay还远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银联与苹果的支付合作已经“破冰”,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很可能有Apple Pay,特别是银联这么想推动线下,推闪付激战正酣的时候,能引入苹果这个外援,无疑是添柴加薪。

  苹果出一个东西,全世界的手机厂商将模仿。这不,国内手机厂商魅族,也推出了mPay,指纹技术加上NFC,未来更联合微信和支付宝,跟Apple Pay像极了。这是一个新的趋势,手机厂商开始重视移动支付,未来甚至可能主导移动支付。难道真的是异军突起?不过有几个手机厂商,有苹果的影响力。苹果可以任性,谁又能跟着任性的起来呢?

库克

  魅族玩了,小米还会远吗?雷军的NFC无用论是不是该打脸了?不过雷军在互联网大会中说的一句话也算不错,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本文由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独家首发,欢迎关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