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教授:移动支付的监管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2014-11-25 9:53

Nicole Stremlau

  11月23日,2014“北大-斯坦福-牛津”互联网法律与公共政策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召开,牛津大学传媒法律与政策比较研究中心主任Nicole Stremlau女士发表了题为《非洲创新:移动支付与争端解决》的演讲。

  演讲中,Nicole Stremlau教授谈到了在政府不作为、法律失效,而因特网发展又极其迅速的环境下,南非这个特别的市场里,因特网投资、运作情况:

  1. 新兴手机市场增长迅速,移动支付平台便利了商务往来过程

  2. 传统银行与移动之间存在竞争,且手机平台监管不足

  3. 中国等国际力量支持者当地企业发展,中国模式在非洲发展较好

  谈到监管问题时,Nicole Stremlau教授指出现行的宪法、媒体法以及氏族规范等对当前移动支付的监管力度依然不够。这不光在南非,甚至在全世界范围内,移动支付的监管和争端解决都将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