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能否在移动支付竞争中胜出?


2014-12-1 9:04

  IDC 发布的数据显示到 2017 年移动支付交易额将增长值 7200 亿美元,今年 NFC 支付增长了一倍为 82 亿美元。虽然数字移动钱包带有无限潜力,但是谷歌、PayPal、亚马逊Pay By Touch、Softcard 和 MCX 等都没有能越过鸿沟。

  如今苹果公司携 Apple Pay 进军移动支付领域,这个服务天生的优势在于 iTunes 上有大量信用卡用户、生物认证特性 Touch ID,还有 Apple Watch 内置 NFC 读取器支持无线交易。Apple Pay 于 10 月 20 日上线,在全美 220,000 家店面部署,72 小时之内就处理了 100 万信用卡交易。

  虽然 Apple Pay 的硬件和软件结合优势明显,而且未来几年使用该服务的人会越来越多。但是美国900万商家,Apple Pay目前的部署程度算不上广泛,它未来面临的就是增长的挑战。苹果期望明年 Apple Watch 上市能够帮助 Apple Pay 进一步打开市场。

  对于银行以及发卡机构来说,Apple Pay最有价值的地方或许是其安全性能。去年全球信用卡诈骗增长 45%,为 160 亿美元。Verizon 的 2014 Data Breach Report 报告显示,31% 的零售信用卡诈骗都出现在 POS 上。Apple Pay 在安全方面的措施是 NFC 和生物验证,以及“标记化”。

  苹果改革支付的决心将会影响到竞争对手,特别是PayPal。在此前公布的 Apple Pay 合作平台上,我们没有见到 PayPal,原因可能是后者与三星合作,提供另外一个与 Apple Pay 竞争的支付解决方案。

  苹果将面临的潜在强劲竞争对手为 MCX。该联盟的支付解决方案为 CurrentC——基于 QR 码的 POS 系统。CurrentC 的开发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MCX 吸引了不少大商户,包括 CVS、Rite-Aid 以及沃尔玛等。

  在中国有消息称 Apple Pay 已经获得了不少支持。10 月份苹果表示他们在与阿里巴巴进行谈判,或者与 Alipay 结盟,后者的支持力量来自中国银联。11 月份消息称银联将推支付服务 Android Pay。银联可能会向这些智能手机制造提供一定的补贴,以此让那些具有市场人气的智能手机能够配置 Android Pay 工作所需的技术。由此 Apple Pay 在中国市场或许会面临更多竞争。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