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第三方两岸商机 台大型行库竞推跨境支付人民币清算


2014-12-2 9:07

  据了解,继兆丰银打头阵,首创以人民币作为跨境支付清算币别后,包括合库、元大、台银等已有跟进计画,其中,合库董事会更在上月通过相关方案,并已向金管会送件,元大银则预计本月向主管机关递件申请。

  目前除了兆丰银,其他的银行都用美元作为跨境支付的清算币别,而兆丰银与大陆快钱公司合作推出的「兆丰支付两岸购」,也因为人民币清算的优势,因而跨境支付能祭出最高单笔交易金额可达30万人民币,大幅领先其他银行同业所推出的跨境支付收款金额上限。加上未来两岸电子商务裡,人民币是主力币别,因此,上述国银也决心将清算币别从美元跨足人民币。

  兆丰银主管指出,由于兆丰银透过人民币清算可提出单笔交易的最大容量,因此其跨境支付平台在8月启动,迄今已有100多个厂商加盟该平台,且自10月起,该平台已能直接接受人民币付款。

  合库最早与支付宝合作,未来将新增平安付、中国银联两大合作伙伴。合库表示,由于支付宝一开始发展策略,就是指定要用美元作为清算币别,因此目前合库跨境支付尚用美元作为清算币别,不过考虑到两岸电子商务,人民币将成为主流币别,而且未来OUTBOUND蕴涵更大商机,合库在与大陆业者合作时,就会以人民币跨境支付为目标。

  包括月前合库董事会已通过与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付、银联公司的跨境支付合作计画,就已载明将以人民币作为清算币别,合库并已在日前向主管机关递件申请。

  元大则同样与快钱公司合作,不同的是目前暂採美元清算,但下一步的计画就是改成人民币清算,本月元大银行董事会将通过该案,元大银随即将向主管机关递件申请。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