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信移动通过MasterCard认证 明年Q2大规模推NFC手机支付


2014-12-2 10:39

  群信移动宣佈通过MasterCard信用卡发卡组织认证,并将于12月底开始营运。初期先试营运NFC手机移动支付服务,明年第二季大规模提供服务。明年也计划再取得Visa认证,扩大支援的信用卡类别。

万事达

  去年中华电信、远传、台湾大哥大、台湾之星、亚太电信5家移动电信业者联合悠游卡公司共同成立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公司「群信移动」,负责推动整合多种服务的NFC手机移动应用。今年10月底中国信託创投、台新银行、玉山银行、富邦金创、国泰世华五家金融机构以增资方式入股群信移动。

  群信移动今天(12/1)宣佈通过国际信用卡发卡组织MasterCard认证,即将在12月底正式营运,届时将提供NFC手机信用卡及悠游卡服务,群信预计初期先试营运,明年第二季左右再大量推出服务。

  由于群信移动背后有5家电信业者、悠游卡共同投资,因此未来提供的服务可跨不同电信业者,换言之,民众如果使用NFC手机,不论哪家电信门号,只要向电信业者申请换发内含安全元件的特製SWP SIM卡,SIM卡内先预载悠游卡或一卡通功能,开通后就能以NFC手机搭乘捷运、小额消费购物。

  手机信用卡服务需向发卡银行申请,信用卡资料再经过空中下载(OTA)到SIM卡储存,经过身份验证开通程序,NFC手机便开通信用卡支付功能。以通过认证的MasterCard为例,未来可在全球66个地区250万个採用MasterCard PayPass感应式支付的店家消费。国内商家包括全联、屈臣氏、康是美、家乐福、大润发等等。

  据了解,群信将先和几家银行业者合作,先小规模试营运NFC手机信用卡,明年计划通过Visa认证,支援Visa信用卡及增加合作的银行,将正式服务推向大众。

  不让群信移动专美于前,今年9月由财金公司、联合信用卡中心、台湾票交所共同成立的另一家TSM业者「台湾移动支付」也将要在年底开台,预计明年将推出其服务,有别于群信移动强调跨电信业者,台湾移动支付背后为金融机构业者的共同合作。

  抢在两家TSM业者之前,中华电信10月已先联合悠游卡公司,以及玉山银、中信银、国泰世华、台新四家银行业者,共同推出NFC手机悠游卡、信用卡服务。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