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新一轮融资7000万美元 估值较年初增一倍


2014-12-3 8:48

  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tripe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克里森(Patrick Collison)日前表示,该公司已通过新一轮融资募集到7000万美元资金,该轮融资对Stripe的估值达到了35.7亿美元,较年初增长了一倍。

  据悉,风险投资公司Thrive Capital牵头了Stripe的最新一轮融资,参与者还包括了该公司的早期投资人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Founders Fund、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以及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等。

Stripe联合创始人帕特里克·克里森和约翰·克里森(右)

Stripe联合创始人帕特里克·克里森和约翰·克里森(右)

  Stripe募集资金增强财务实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御数字支付领域不断涌现出的竞争对手给公司带来的威胁。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预计,2017年美国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将达到900亿美元。苹果在今年借推出Apple Pay杀入移动支付市场,eBay则宣布将分拆旗下的在线支付业务PayPal。

  Stripe的服务对象是世界各地的软件开发者,以及需要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支付或收取费用的应用、网站和服务的创建者。他们希望让这些客户明白,他们再也不必担心支付问题。只要有一个邮箱,再进行一些复制/粘贴操作,用不了10分钟,就能获得处理网络交易的所有必要工具,顺便得到一小段代码和一个API Key,然后接着开发他们想要开发的东西。对于绝大多数交易,Stripe都收取2.9%的交易金额和0.30美元的统一手续费作为佣金--这一收费标准与PayPal相同。

  克里森表示,Stripe估值的大幅飙升,反映出这家公司在今年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其中就包括与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和Twitter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它们的“购买”(buy)按钮。此外,Stripe今年还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支付宝签订合作协议,让海外零售商更为轻松的向中国消费者出售商品。

  “如果你把一年前的Stripe与如今的Stripe进行比较,就会发现我们的抱负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克里森说。“但是在一年之前,我们并未曾想到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进步,”他说。

  Stripe目前拥有约170名员工,该公司将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进行海外扩张。克里森表示,Stripe希望能够让任何国家的消费者使用本国货币购买全球商家的商品。Stripe目前已在18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服务。

  创建于2009年的Stripe,目前已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Allen & Company,以及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马克思·列夫琴(Max Levchin)募集到约2亿美元资金。今年1月,Stripe刚募集到8000万美元资金,对公司的估值为17.5亿美元。(明轩)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