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4000多辆公交可支持中国移动NFC支付


2014-12-4 8:56

  坐公交车没带钱包、没有零钱、没带东莞通,全都没有关系,因为以后东莞市民“刷手机”就可以坐公交车了。记者12月3日获悉,今后市民只要拥有带NFC功能的手机,完成相关操作,就能“刷手机”交公交车费了。目前,全市有4000多辆公交车支持使用这一功能。

  充值采用银行卡快捷支付

  “刷手机”乘公交虽然在全国不少地方已经推广,但是东莞市民此前未享受到这一服务。12月3日,中国移动广东东莞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移动”)与东莞通公司联合研发的带公交卡功能的手机SIM卡已正式推出。据悉,只要将这一手机卡插入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中,就能实现刷手机乘公交、公交卡远程激活、充值、查余额等功能。

  事实上,将公交卡、银行卡的功能存放入到手机SIM卡中,实现手机刷卡功能,这在韩国和日本等国流行多年,受到不少人追捧。据悉,持NFC手机的市民可前往东莞移动部分营业厅更换支持4G的NFC—USIM卡,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下载安装“和包”APP及其中的“中移动东莞通联名卡”,即可远程激活公交卡、空中充值、刷手机乘车。

  而且,公交卡充值不再需要大街小巷找充值点,可直接采用银行卡快捷支付。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城区及各镇区的4000多台公交车已安装公交POS机,均可支持刷手机乘车,刷卡时还可享受9折优惠。

  苹果手机暂不能刷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可以使用这一功能。市面上已有30多款NFC手机通过了东莞移动的刷卡测试,其中包括小米(滚动资讯)3(移动版)、小米2A、三星I8268、I9308、I9508、N9008V、G9008V、OPPO的X9007、HTC、华为等部分热门机型,但苹果手机不在其中。

  同时,建议将手机系统升级至最新版,以避免出现APP安装不成功或不兼容的情况。

  预计到2015年,随着东莞公交的完善及地铁的开通,将有越来越多的地方支持手机刷卡,越来越多的市民将享受到它所带来的便利。

  ■手机公交卡如何办?

  第一步:必须拥有一部带NFC功能的手机。

  第二步:去移动营业厅更换NFC-USIM卡。

  第三步:下载“和包”APP。

  第四步:激活“中国移动东莞通联名卡”并充值。

  完成以上步骤后,乘公交就可刷手机卡了。

  ■更换卡要钱吗?

  如果更换NFC-USIM卡售价10元/张,但未换过4G卡的市民可免费换卡。公交卡激活费15元/张,不过今年内前3万名可免费激活。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