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託银行各方挖角 抢攻全方位移动支付商机


2014-12-8 13:18

  当主要发卡行将「手机信用卡」做为电子支付的主要目标时,中国信託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陆续由多家民营银行、拍卖网站、悠游卡公司,甚至淘宝网,延揽了近30位,平均年龄仅30岁的年轻人,组成了「新兴支付」团队,将「支付」重新定义,积极抢攻每年高达7兆的O2O(Online To Offline)市场。

中国信託组各方挖角组「新兴支付」团队,抢攻全方位移动支付商机

中国信託组各方挖角组「新兴支付」团队,抢攻全方位移动支付商机

  中国信託在一年前,延揽前悠游卡董事长、巴克莱银行(Barclays)董事总经理刘奕成担任该行执行副总,刘奕成积极「猎才」、陆续从各处网罗了对「移动支付」有不同见解的尖兵,组成了新兴支付团队,在该团队的规划下,移动支付将涵盖「连结数位生活应用」、「优化电子钱包功能」及「整合实体商店服务」三大範畴,不只有手机信用卡。

  「出门只要带手机」,是近年来各家金融机构积极推动的重要业务之一,但由于真正的手机信用卡涉及「空中下载(OTA)」、手机必须有NFC功能,还需经过试办过程,进度缓慢,中国信託在拓展手机信用卡之余,也同步将APP功能升级、建构第叁方支付平臺pockii,同时打造第三方电子礼票券平臺,企图将所有与消费者生活有关的支付需求「一网打尽」。

  中信银行信用卡暨支付事业处副总经理周郭杰举例,现在民众几乎都有移动装置,民众也有使用移动APP的习惯,只要把现有「中信卡优惠」APP再升级,结合卡号内键,不但可提供即时的消费优惠资讯、移动优惠券,还可结合全新的「i缴费」APP移动缴费服务,移动购物、移动支付都可获得满足。

  有鑑于消费者对餐饮、旅游等礼票券需求日增,该行将打造第三方电子礼票券平臺,首家将与EZTABLE合作,提供消费者预约餐厅订位、购买电子餐券服务,还可获得价金保管功能。

  此外,中信银也与国内团购网站龙头GOMAJI,独家合作发展「O2O虚实整合应用平台」,消费者可先享受,之后再出示APP结帐获得优惠。未来,中信银行将与iCHEF合作推出市场首创蓝芽直接付功能,消费者信用卡无须离身,付款更安全便利。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