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率先在公交行业应用金融IC卡和手机支付


2014-12-10 13:04

  12月9日,宁夏金融IC卡公交行业应用启动仪式在宁夏天马运输集团公司举行,标志着中卫市在全区率先在公交行业应用金融IC卡和手机支付。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文莲,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新恒共同启动“宁夏金融IC卡公交行业应用”启动球,副市长祝增坤致辞。

  金融IC卡公交出租车应用是通过安装或改造公交出租车上的受理终端,利用金融IC卡快速小额支付和信息储存功能实现公交出租车的IC卡受理功能,具有付费快捷、操作简便、清算准确和资金到账及时等优势,可有效解决现金支付存在的找零、假币等问题。

  祝增坤在致辞中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先易后难、有序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强协作配合,在更多领域进行推广应用,努力实现“城市一卡通”,切实把金融IC卡打造成为中卫市“智慧城市”的亮丽名片。

  中国人民银行中卫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宝庆告诉记者,宁夏金融IC卡和手机支付实现在中卫市区公交行业应用的率先突破,是宁夏金融IC卡一卡多应用工程和手机近场支付业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中卫市“智慧城市”建设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微信公众平台:pbocer 在这里您可以及时了解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招聘等信息。涉及PBOC/EMV卡片、芯片、ATM/POS、卡片应用、核心、前置等产业及应用从业人员的知识库、圈子。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关注。

“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