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付盾汪德嘉:移动支付的需求和痛点就三点


2014-12-10 19:42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0日,2014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年会在北京召开,通付盾董事长汪德嘉做主题演讲。汪德嘉表示移动支付的需求和痛点其实就是三点:安全可靠、便捷快捷,能够带来一些营销,保证所有权的保障,安全有价值增值的转让。移动支付网作为合作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是演讲实录。

通付盾董事长汪德嘉

通付盾董事长汪德嘉(图片来源:LABS)

  我在中国通信学会活动上应该是第三次做演讲了,我是昨天晚上回来的,今天晚上走,所以对中国通信学会的活动,我希望越办越好。

  今年是码支付,从暂停到解禁,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二维码支付确实有安全的问题,怎么把它到更安全?我待会儿会跟大家讲,卖个关子啊。

  二维码支付有两种模式:一个模式是互联网公司推广的主动模式,消费者扫描商户的二维码。另一种方式是被动的模式,商户扫描用户的二维码支付。

  这里讲的是主动模式的问题,主要问题是篡改、伪造,静态二维码是一个磁条卡,当然没有芯片卡的级别高,磁条卡是容易被伪造的,如果伪造编码机制,分析、破解、伪造,当然还有病毒二维码,特别是安卓手机中病毒以后,二维码就会被伪造。

  这是被扫模式的一种攻击方式,可能这个界面看起来比较熟悉,这是现在两大巨头当面付里静态二维码的安全漏洞,这在网上已经有视频为证了。

  我们通付盾在今年做了点儿事儿,把静态二维码动态化,我国叫二维码的二代,这里面当然了后面的技术是端管云防伪的技术,在端上面我们对应用进行加固、加密,在端上面对这个APP保护程序的加密性,另外包括数据的加密性,在云上我们有个反基站与技术,有一套端管云的机制,码不是根本场景来的,而是根据空间来的,这里面也是一套端管用的编码体系,我宣称这里的二维码或令牌信息是等价的,马年出来个时空码。

  今年上映了一部大片《穿越星际》,跟时间、空间相关的,大家看了之后就非常喜欢仰望星空。现在是网络空间,其实网络空间的星空与现实的星空不一样,怎么在开放的环境里建立个安全通道,我们在探索、追求,这也是时空网的,这里讲到的支付、验证、创新方式就比较多。

  至于NFC里面,我不是说卡支付一定不是未来,卡支付其实也有它的场景,卡支付是码支付的物理化,我觉得未来虚拟世界,码支付会有一片空间。

  探讨码支付、卡支付,我们把目前市场上的支付方式抛开,回到事物的本质思索一下,到底移动支付的本质是什么?它的需求和痛点其实就是三点:安全可靠、便捷快捷,能够给我带来一些营销,保证所有权的保障,安全有价值增值的转让。移动支付的趋势,以所有权媒介来看的,植物、贝壳、货币到电子化时代,过去20年的卡。码其实也可以物理化,是在进步的,我认为这是移动支付的一个趋势。

  现在移动支付发展特别火,这也一直在促使我思索,移动支付的验证方式很多啊,这根本还是身份的校验、还是编码的技术。因为支付是人来的,所以我们要解决人的痛点。所以要讲人性,虹膜支付,我觉得用眼睛太累了,还是要用手。

  人类,未来会通过机器人增强自己的一些功能,像Google眼镜一样。我特别看好未来物联网的发展方向,这就是时空码,硬件方案还是要通过软件交互的,安全是一个木桶效应。所以我觉得,软硬结合,肯定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就是我提出指纹识别加上实物码支付,这是软硬件结合的方向。

  现在在手机上面,通过指纹模块可以解决人和手机验证的关系,通过时空码不需要通过硬件改造,而且通过拍摄低成本,非常安全一次性普及的话,我认为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所以,人性、安全、快捷的支付,是支付识别+时空码支付。

  分享了这么多移动支付见解,大家可能还对我们公司不太了解。通付盾是2011年底在苏州成立的,通付盾是以移动安全为切入点,卡位未来互联网,包括智能家居、车联网身份认证这个环节,怎么让一个终端设备进入这个互联网,一定要可信,我们是个面向大众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目前,我们的主要产品包括时空码、应用盾,然后反欺诈、增值服务,目前拥有4亿多的智能终端设备数,在行业里面像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目前有300多家企业级客户。

  这是我们通付盾的产品体系解决方案,像移动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这里面有从安全评估到安全交互,这是我们为了保护时空码必须做的,这是端的安全。云的安全是反欺诈的能力,从设备指纹,作为虚拟世界一个真实的ID,这个终端是真实的终端,这个终端在哪,终端的关系图谱,还有设备征信,然后做大数据反欺诈的分析。这是我们的端和云的安全,而管的安全,像比特性和时空码的衍生产品时空令,我们同时也提供行业内参和安全指数。

  移动支付其实离不开手机APP的环境,9月25号在国家会议中心,在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发布的。通付盾是OWASP中国江苏分会负责单位,应用安全联盟核心成员。

  我们外面有个展位,大家可以体验一下,大家可以进行校园码支付的体验,有一些小礼品。我们的马年要过去了,所以我们要送马一程。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