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星樊占胜:传统POS要被互联网思维颠覆掉


2014-12-11 17:13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1日,2014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年会在北京召开,东莞市华中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占胜做主题演讲。樊占胜表示传统的POS从80年代到现在大家还在用,这个思维要颠覆掉,传统POS并不能给商户带来任何的收益,整个POS机对商户来讲没有任何增值服务。移动支付网作为合作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是演讲实录。

东莞市华中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占胜

东莞市华中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占胜(图片来源:LABS)

  大家好!我记得我上次站在咱们这个年会讲台上的时间是2011年,当时我讲了两个:一个是关于东莞的问题,因为我们当时是给美国Square供手机刷卡器的硬件,大家当时觉得这个项目在中国可能会推不起来,结果四年以后,我们发现拉卡拉以及一些公司在中国大陆销售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四年后的东莞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以后可以放心去东莞了。

  我可以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东莞的一些情况,现在东莞也出现了APEC蓝,一下走了二三十万人,现在华为研发总部已经计划搬到美丽的东莞松山湖,所以走了20万人会再来20万人,政府是没有任何损失的。我感觉,这次转移实际上是行业的转移。

  我今天要跟大家讲的概念,就是关于圈子电商的,现在有淘宝、有京东,可能很多生意都已经很难做了,光棍节的时候马云赚了很多钱,但是很多企业就苦了,因为我们是做一线企业的,我们公司有2000多人,现在只剩下1000人,利润越来越低,压力也越来越大。

  那我们通过什么方式来和京东、淘宝抢一点点订单?我认为,这个企业最辛苦的就是因为经过了一些环节,把利润都去掉。所以,我现在让大家看一下,我们在美国正在推的产品,看美国人在做什么。

  其实在美国,这款设备不是用来卖的,是用来送的,每个商户,因为在美国刷卡的手续费是收1.69%,所以美国人会算,这个店一个月金额如果达到某种程度我就给你免费用,如果达不到这个费用每个月收租金,所以准备在美国推25万台这个设备,这样就变成了一台赚钱的机器,有大量的售后人员,这些售后人员做什么呢?就是催钱,美国人铺这一台机器下去,一般是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就可以回本了。

  为什么在中国大陆推广一个新产品障碍重重?我觉得,传统的POS从80年代到现在大家还在用,这个思维要颠覆掉,传统POS并不能给商户带来任何的收益,整个POS机对商户来讲没有任何增值服务,所以这款设备为什么在美国用的那么好?这款设备我也准备引到中国大陆来,但现在只是一个概念,我觉得还要有一些政策支持。

  比如说我举个例子,一般物业社区都是亏钱的,没有任何一家物业说赚很多钱,因为你加物业费业主不同意,那我就想这个设备可以在美国做到这样的收益,如果在中国大陆,我们做了一些APP、做了一些软件,手机和管店宝去做连接,比如昨天晚上我们有个同事想吃水果,但楼下没有卖的,非要到隔壁跑过去买,将来的场景就是,直接在手机APP点一下就有人送货上门,我们在东莞搞了试点,准备在东莞做四五十家这样的水果店,不需要去水果店,直接在APP上就可以买。比如你住在万科1号,那你的APP就叫万科1号服务,你家里什么都没有,通过这个APP就可以,根本不需要冒着严寒去买水果,非常便利,这样也可以提升物业的营收。

  我们最近做了一万多家化妆品店的商户拓展,我们把每台设备放在这个化妆品店,每个化妆品店几乎有50-100个会员,这样商户就感觉,我自从用了你这台设备以后,我的营业额可能增加了30%、40%,商家非常高兴,他在乎的不是花几千块钱买这台设备,而且这台设备又能收单,又有进销存生意,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们将来替代POS机或者替代部分POS机,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给商户带来更多实惠的一款设备,最起码是一个概念,我希望这款设备能在中国发扬光大。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