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理事会明年首度登台 支付如何与科技结合将成重点


2014-12-11 20:15

  银联卡明年将来台湾召开国际级理事会议。尽管受制于服贸协议迟迟未通过,银联卡来台成立据点、发卡都因此延宕,但为持续深化彼此关系,银联卡每年召开两次的东北亚理事会,明年三月仍决定首次于台湾举行,届时除了包括香港、日本、韩国外,银联卡高层也将出席,有机会借此拜会台湾主管机关。

  事实上,银联卡针对东北亚国家成立的理事会,前(2012)年才开始运作,但今年就已陆续召开两次会议,交流频繁。

  目前国内金融业者当中,台新银行、联合信用卡中心、财金资讯公司皆为银联卡东北亚理事会成员,因此也将协办明年三月的活动,总计将会有20多家理事机构参与。

  台新银行表示,今年的两次会议,分别在二月和九月时,于香港、韩国召开,主题各为「分享各国发卡经验」以及「移动支付的未来发展」,而目前在台湾举行时讨论的议题,还未拍板确定,但预料支付行为如何与科技结合,还是一大重点。

  台新银行也指出,银联卡东北亚理事会召开时,地主国都有主管机关参与,听取业者声音之外,也进行交流,因此按照惯例,届时也会邀请台湾主管机关,让银联卡公司高层,有机会互动。

  据统计,银联卡现在已与境内外超过400家机构合作,除了亚洲之外,网络还扩及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全球发卡量逾38亿张。

  虽然银联卡东北亚理事会,只是银联卡全球理事会下的组织,但由于东北亚理事会的成员国家,银联卡发展环境都较成熟,因此具有重要地位。

  国内银行业者认为,明年信用卡市场充满期待,除了将有手机支付、双币信用卡之外,若能获准发行银联卡,也将创造不小话题性,有助于信用卡业务再增添成长动能。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