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卡通城市联盟工作会议总结 强调支付宝合作和云充值


2014-12-15 10:15

  近日,全国一卡通城市联盟工作会议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来自全国的各城市一卡通运营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主题在于商讨当前城市一卡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对于城市一卡通行业发展意义重大。三个工作组分别召开了小组工作会议,对于在目前工作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总结,同时,小组成员在组长单位的带领下,畅所欲言,协商制定了工作组的工作机制,也确定了2015年度的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内容。

  (一)、运营组

  小组讨论由运营组组长单位郑州一卡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钢主持,各组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目的是明确互联互通运营规则,完善互联互通运营中的各个细节,尽可能解决掉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互联互通清算周期的确定、对互联互通卡的在线充值、各城市明确互联互通开放领域、各城市发放互联互通卡与第三方合作问题等,使互联互通的整个运营更加稳定、完善。小组讨论确定了工作组的工作机制和具体工作内容,并落实到负责人。

  (二)、新应用组

  小组讨论由新应用组组长单位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应鹏主持。经过讨论,新应用组年度工作目标设定为参与“全国城市一卡通云服务平台”及支付宝的合作及推广应用;参与“全国城市一卡通可信服务管理平台”的推广应用;参与“城市一卡通云充值数据接口技术规范研究”课题研究。小组讨论确定了工作组的工作机制和具体工作内容。

  (三)、标准组

  小组讨论由标准组组长单位南通公共交通总公司代表陆流主持。经过讨论,标准组年度工作目标定为根据行业现状,汇总标准编写的需求和建议;参与“城市一卡通云充值数据接口技术规范研究”课题研究;完成互联网线上业务建设指导意见;组织联盟单位参与金标奖评选工作,推进标准化工作。同时建立了小组工作机制,确定了具体工作内容。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