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阳科技陈谷枫:领微波识别技术进大陆 创共赢商业模式


2014-12-15 17: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支付宝声波支付给国内的移动支付市场带来了一次技术创新。在台湾,也有一个企业正在推行类似的声波技术,并且将把方案带入大陆市场,这就是红阳科技。在2014年的移动支付产业年会中,红阳科技着重推行微波识别技术MIT(Micro Wave Identify Technology)。在一个视频的声音片段中,通过MIT技术写入信息,通过装有红阳科技APP收付便Swipy的手机,就可以识别信息,进而跳转到支付页面,从而完成广告到购买的快捷服务。对此,移动支付网专访了红阳科技总经理陈谷枫先生,谈谈他对支付的理解。

陈谷枫

红阳科技总经理陈谷枫

  多媒体支付 MIT技术适应性良好

  陈谷枫提出了NFC移动支付面临的三大问题,成本、普及速度以及商业模式。而红阳科技带来的MIT多媒体支付方式,可以解决这三大问题。成本来说,消费者不需要更换手机,只需要手机拥有麦克风并下载APP,就可以支持MIT技术。普及来说,在任何的电视、视频,只要是可以让声音传播出来的地方,就可以加入这种支付方式。在商业模式上,红阳科技的MIT采用共赢的商业模式,可以让各方在原有的收益基础上,延伸出MIT的收益。相对NFC,红阳科技的MIT技术适应性更好。

  此外,陈谷枫还特别向移动支付网解释,MIT也是声波技术,但与支付宝的声波支付完全不同。MIT可以实现100米、200米甚至更远的距离,只要有声音,手机麦克风能识别的地方,就可以实现这种支付方式。

  对于支付宝的声波支付,陈谷枫介绍,“支付宝的声波支付靠得很近,你如果离开一点点,就支付不成功,我们有去上海搭公交车,或者在地铁,支付宝放了几排贩卖机,我们自己去试过,成功率不到50%。”

  通过MIT技术,陈谷枫更提出了声联网的概念,人与人之间可以通过声音来沟通,通过MIT技术,机器跟机器也可以进行沟通。

  先卖再收钱商业模式各方共赢

  当一个新技术应用在传统行业时,人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对原来产业链的利益冲突问题。NFC移动支付长年受到利益冲突的困扰,但是Apple Pay的推出,提出了不颠覆原产业链各方,让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而红阳科技的MIT技术应用,也能让多方共赢。

  一个电视广告,厂商需要给广告方一定的资金,才能将自己的广告放在广告方的平台当中,播放给消费者。而红阳科技提供的方案厂商不需要事先支付费用,当商品通过红阳科技的收付便卖出东西之后,可从中提成。厂商的商品出售,广告方的广告收入,红阳都不触及。在原来的营销模式当中,红阳提供MIT技术,给厂商和营销方提供额外的收益,从而达到共赢。

  “我们提供的是一个推广和销售的多媒体平台,同时支持商品的支付,谋求多方共赢。”陈谷枫说道。“MIT技术能让消费者的购买冲动迅速转化成订单并支付,在这点上,MIT有着天然的优势。”

  谋求大陆各方合作不推刷卡器

  移动支付网了解到,红阳科技在台湾也推出了手机刷卡器服务,通过音频接口插入外设,实现银行卡支付和NFC支付。那红阳科技是否有将手机刷卡器带入国内市场的打算呢?对此,陈谷枫进行了否认。在大陆,现在还是主推多媒体支付方式,他表示在大陆推手机刷卡器太难。他还解释,红阳科技的手机刷卡器也支持NFC功能,当MIT与NFC同时可行时,优先进行NFC的支付渠道。

  在国内的推行方面,红阳科技希望能获得各方的合作。MIT技术在中国大陆、日本和美国都拥有自己的专利。而在远程声波支付这块,大陆还没有任何一方在尝试。

  “台湾企业在大陆是难以获得支付牌照的,所以我们希望支持各种大陆的支付渠道,比如支付宝、银联,还有其他第三方支付。”陈谷枫表示。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