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民卡支持手机支付 50个名额内测


2014-12-17 11:58

温岭手机市民卡

  早晨,用手机刷卡乘坐公交、租赁公共自行车去上班;中午,肚子饿了,和同事去餐馆小撮一顿,不用带钱包,付钱时刷一下手机就可以了……以后如果生活变成这样,会不会觉得省心不少?再过一段时间,由市民卡服务中心和中国移动通信温岭分公司联合开发的手机市民卡将正式对外发行。只需带上手机,就能乘坐公交车、租借公共自行车,甚至能在市民卡特约商户用手机消费刷卡。

  刷卡变成刷手机,操作简单

  市民卡服务中心责人莫君杰介绍,手机市民卡的推出主要是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市民的生活。使用手机市民卡能在全市1-15路城市公交车、近200个公共自行车租用网点、近40家特约商户刷卡。随着支付应用范围的拓展,手机市民卡可以在更多领域实现电子支付功能。

  上周五下午,市民卡服务中心、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及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手机市民卡进行检测、调试。在虎山公园附近的一个自行车点,只见工作人员把手机对准读卡设备,‘滴’的一声,公共自行车就轻松借到了。记者试了一下,手机市民卡使用跟平时刷市民卡并无区别,只不过把刷卡变成了刷手机,操作十分简单。

  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能用

  莫君杰说,把市民卡功能移植到手机里,用户只需要通过更换具有内置市民卡芯片的专用SIM卡,便可通过手机实现市民卡账户的应用。

  据移动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手机市民卡的卡类型有SIMALL卡(大卡)和SWP-SIM卡(小卡)。SIMALL卡(大卡)适用正常卡片大小的手机,SWP-SIM卡(小卡)适用具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的部分手机。

  “但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适用手机市民卡。目前,手机市民卡只支持安卓系统,苹果手机暂时无法使用。另外,SIM卡被手机电池覆盖或者是手机背盖是金属外壳的,也无法使用。手机市民卡目前只限于移动用户,暂时还无法开通联通、电信手机市民卡功能。”莫君杰说。 50个试用名额等着你

  50个试用名额等你来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我们从市民卡服务中心优先拿到了手机市民卡的50个试用名额。你要不要来做“吃螃蟹”的人呢?

  除了可以免费办理手机市民卡,在体验过程中,你还可以享受到以下福利:20元将会直接充值到你的手机市民卡电子钱包账户,坐公交时可以直接体验;你不需要缴纳300元押金,免费享受2个月开通公共自行车业务;在一个月内,反馈手机市民卡试用建议的,赠送30元手机话费。参加试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6901890,或通过微温岭、温岭日报公共微信,留下你的号码、手机型号以及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会联系您。

  报名方式:微信关注“微温岭”(wwenling),发送“手机市民卡+手机号+手机型号+身份证号”即有机会成为50名幸运儿之一。

  链接:手机市民卡包括手机通讯账户(日常手机话费的使用)、电子钱包(实现脱机支付,目前只能应用于公交、公共自行车这两个领域)和联机账户(实现联机支付,主要应用于公共事业缴费、商场、超市等支付领域),三者账户余额消费相互独立,互不通用。客户只需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SIM卡,至温岭移动柜面办理手机市民卡申领。充值前往移动营业厅、市民卡服务网点都可以办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