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三方支付需求激增,荷兰Adyen融资2.5亿美元


2014-12-19 9:46

  台湾的第三方支付推动,近来陷入滞碍难行窘境,然而,全球各国却在这条路上加速前进。其中,公司总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 Adyen 是第三方支付技术厂商,为了快速覆盖全球市场,刚刚宣布融资 2.5 亿美元,相当于 80 亿台币的金额,全数用于因应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快速增长,特别是北美与亚太市场。而此次融资的资金来源,则由全球成长型股权投资者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领投,淡马锡(Temasek)、指数创投(Index Ventures)和法利思创投(Felicis Ventures)跟投。

  在新一代的支付平台中,Adyen 的特色在于能让几乎可接受全球任何国家多达 187 种币别的付款。透过与主要信用卡公司直接连接,达到对交易进行端到端的管理。它并且支持 250 多种支付工具,包括 Apple Pay、中国的支付宝、巴西的 Boletos、俄罗斯的 Qiwi、欧洲的 SEPA Direct Debit 和日本的Konbini。并且支持全通道平台,能够处理线上支付、实体店面支付与移动支付。

  「迅速成长的全球化支付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Adyen 正处在支付市场的最前端。」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金融服务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兼全球总裁 Jonathan Korngold 表示。「除了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外,我们还看到消费者对于实体店面和线上购物综合体验 O2O 多通路支付需求的大幅上升。」

adyen

  荷兰百货公司使用 Adyen 多平台支付平台

  Adyen 的平台技术让使用的企业客户能够接受多种币别,支持大部分国家与几乎所有支付方式的款项,包括线上支付、移动支付、以及实体店面的支付。估计到 2018 年,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可以由现在的 150 兆美元 (约 3,360 兆新台币) 成长到 240 兆美元(约 7,680 兆新台币)。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支付是通过传统平臺处理,尚未针对新型态电子商务的需求进行优化处理。Adyen 设计并搭建了一个全球全通路(线上支付、移动支付和店内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解决了上述的问题。

  目前 Adyen 全球约有 3,500 多家企业合作伙伴,主要客户包含有:

  · Facebook:涵盖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的 137 个国家的游戏与广告的跨境交易。

  · Spotify:协助客户在 58 个国家以 22 种货币进行订阅购买服务。

  · Airbnb:帮全球的房主和租屋客能够使用本地支付工具,例如与中国支付宝的连结。

  Adyen在上一个财会年度的支付交易额和收入,已经达到 100% 的年增率,因应市场急速增长现况,此次筹得资金将进一步加速扩张全球业务,特别是在北美和亚太市场。此次投资让 Adyen 能够继续开发创新工具,为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