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二维码复活也不说一声 TSM在各种撕逼


2014-12-22 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双十二之后,一堆堆的数据表明着,支付宝的线下时代已经到来,大妈的支付宝时代也将到了。友人跟小编说,当时他站在兵荒马乱的超市,亲自见证着大妈带来的乱市,一扫而空的货架前,凝思。TMD央妈不是叫停了二维码吗?这都些什么鬼??!!!

胆大包天

  今年三月份,央行暂停了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这一举动,业界的声音有好几种,一个是二维码的安全问题。另一个是央行力挺亲儿子,为银联的闪付推行赢得时间。到现在看来,其实二者兼而有之,二维码的相对不安全,是无法改变的,只能通过风控来减少风险。而闪付的推行,最近也略有起色,开始逐渐有营销活动的出现,银联也算发力了,不过还是要解决圈存问题和收银员的培训。不然将近400万的非接触POS,也是摆设。12月看3月,有点沧海桑田的味道,二维码的暂停令,默默的,就这样默默的被无视了。虽然一直都没有强有力的暂停过,但起码也给央妈一点面子,来个申请什么的吧。支付宝声势浩大的双十二,行动上正式宣布了二维码的回归。一纸空文,看来阻挡不了市场的发展了。

  支付宝的布局不仅仅是二维码,这周OPPO跟支付宝也启动了在三城市的未来公交计划试点,南昌,宁波,福州。从6月宣布计划,到12月试运行,隔了6个月的时间。全终端的复杂性,也是让人醉了。有趣的是南昌的公交公司对试运行并不知情,由于南昌是住建部互联互通城市之一,台州的测试,完全是可以城市通行的。小编也好奇,不跟这些城市吱一声,吃个饭什么的,真的好吗?不过,未来公交总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希望项目顺利,而不是...

小龙女

  公交上的移动支付战争也是非常激烈,众所周知住建部的TSM平台是城联数据,而现在公布的有50个互联互通城市,但实际有些不愿透露的,总计是60个。本周有点重磅的是,联盟TSM平台运营商公司到台湾,跟悠游卡合作。联盟TSM平台营运公司为12家国内城市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卡通公司,包含杭州、苏州、厦门、无锡、成都、重庆、大连、天津、徐州、常州、河北省与吉林省。在住建部的互联互通城市中,这十二个城市,无锡、天津是在互联互通城市里的。且不说跟悠游卡的跨境合作,这突然由冒出一个新的十二个城市的TSM平台,又是闹哪样。在早些移动支付网获得的传闻,一些城市对住建部的互联互通不满,想组织几个城市一起在创建一个TSM。但现在,看来传闻是真。看来TSM平台之争,是未来NFC移动支付争夺战真正的战场。掐架的节奏啊。

真假悟空

  在支付宝跟大妈谈心,发展公交刷手机的时候。腾讯系似乎兄弟分家,闹个差异化,说的就是微信跟QQ。微信有微信支付,QQ有QQ钱包,二者都可以进行支付。如果不做差异化的市场针对,自家兄弟掐架是迟早的事。QQ这边的人本周也说,我们的用户是全年龄的,微信偏高端,所以QQ钱包目前不追求“高大上”,希望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在三四线城市挖掘更多的用户。小编总觉得,QQ的战略会往非主流下刀。“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奔放洋气有深度,狂拽炫酷屌炸天。”突然脑中就冒出了一个个令人痴醉的画面。

非主流

  最后说说三星,三星最近的日子不好过,国产手机的崛起,让三星在Android阵营老大地位岌岌可危。一直学苹果的三星,最近也学着苹果,可能联合LoopPay将推出移动支付方式。国产手机厂商最近也频繁的推出移动支付方式,魅族的mPay,华为的荣耀钱包。其实小编心中一直有个问题,iOS系统虽然总的手机占比大概在四分之一左右,但iOS是苹果一家的。而Android的手机厂商真的是比沙子还多,也是一盘散沙。如果不是推出Android通用的支付手段,单一个手机厂商的旗舰手机支持一款移动支付应用,有多少用户会埋单?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