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信、台湾移动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对比


2014-12-24 9:15来源:移动支付网

台湾移动支付

台湾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对比

  移动支付年底正式上路,台湾移动、群信两大TSM平台开始拚场。群信与台湾移动支付将分别在本周四(25日)及下周二(30日)宣布上线,据了解,多家银行已开始兵分两路,同时布局两大平台,其中国泰世华、玉山、远东3家银行除入股台湾移动支付,也与群信策略联盟;中信、富邦、玉山、国泰世华、台新等5家银行更同时双向入股两大平台。

  金融业者指出,这显示为了一网打尽所有移动支付推展的介面与载具等优势,银行业已全面展开总动员,且更凸显两大平台的代表性。

  金融圈人士认为,群信具有一定的SIM BASE,更一举涵盖5大电信业者,是上述多家主要信用卡发卡行,在台湾移动之外,还透过策略联盟与入股方式寻求合作的主因。

  金融业者指出,手机载具的界面非常重要,而目前台湾移动支付是与中华电信合作,因此,台湾移动与群信之间尚未进行介面合作之前,银行可透过个别的结盟,抢先一步让客户的信用卡,除了中华电,也同时能在其他4家电信公司的手机系统作移动支付。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总经理潘维忠表示,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所建构的「金流信任服务管理平台(PSP TSM)」,与五大电信公司为主要股东所组成的MNO TSM平台,未来双方能分别代表全体金融业者,以及全体电信业者,透过平台进行介面上的接触。

  他指出,如此一来,金融业者或电信业者之间,不用再以「一对一」的方式个别谈判,更能快速发挥规模经济的效果,对金融业者而言,也可降低进军移动支付的成本门槛,移动支付不再是大银行才有的专利。

  其中,在中华电、联信、群信等多家TSM平台裡,台湾移动支付可说是最早脱离「试办」阶段,被主管机关核准正式上路的一家,潘维忠表示,未来希望群信整合电信业者的MNO TSM平台能儘快获准正式上路,这将有助于其他电信业者参与「移动支付」服务,以均衡产业间之公平竞争与健全发展。

  除了32家金融业者入股,台湾移动支付与群信两大平台还分头与国际信用卡组织相互结盟,万事达卡组织更是双管齐下,同时与两家平台策略联盟,并且与VISA组织同时完成对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平台的认证,同时确认PSP TSM平台在管理营运及交易安全,已经符合国际标準。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