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布元旦假期跨行交易数据 同比日均交易增长23%


2015-1-5 9:25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4日,中国银联发布元旦假期银联卡跨行交易数据。相较去年假期仅有一天,今年回归三天的小长假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幅达到23%。其中1月1日元旦当日,银联卡跨行交易总笔数和总金额分别为7884万笔和1037亿元,不仅刷新了历年元旦交易新高,交易笔数更是创下银联卡有史以来单日交易最高峰。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8%,交易笔数同比增长79%,银联卡成为越来越多持卡人国际出行常用的支付工具。

  三天小长假激发百姓日常消费更加活跃。数据显示,相比平日,餐饮、购物等居民日常消费在元旦假日期间提升明显,其中餐饮、购物类交易笔数同比增幅均超过45%,成为拉动新年消费“开门红”的主力。以吃、行、购、娱中交易金额占比最高的购物类消费看,元旦前一周开始购物类消费即逐步攀升,1月1日当天升至最高,元旦三天每天的交易笔数、金额均超过2014年12月31日。而从餐饮消费看,元旦前两日聚会及外出用餐明显增多,假期第三天则有许多人选择在家休息,餐饮类消费笔数、金额略低于岁末的最后一天。

  新年换“芯”,新支付工具受青睐。相比银行卡交易笔数同比两成的增幅,2015年开始在全国大规模发行的金融IC卡,元旦假期交易笔数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超过300%和200%,其中金融IC卡“闪付”交易金额增幅接近500%。

  此外,今年元旦交通出行领域用卡增速降低,旅游预定交易金额降幅明显。元旦三天,铁路和公路客运刷卡购票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80%和33%,增速均较2014年有所下降。相比去年,春节旅游预定还有一段时间,旅游社类交易金额有所下降,降幅约五成。

  境外交易方面,元旦期间,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土耳其等银联卡受理环境好、优惠活动多的市场,银联卡交易量高速增长。从交易金额和使用频率来看,卢布贬值也正在让俄罗斯成为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伴随自由行和深度游日益受到旅行者青睐,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也越来越多向日常消费、便民行业延伸,提升持卡人用卡体验。在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及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出租车、公交车、高铁等可用银联卡付款。在港澳及韩国,持卡人还可用境内发行的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在便利店等场所“拍”卡秒付。常有游客在网络分享去台北刷银联卡付出租车费、游韩国用银联卡买机场大巴票送T-money卡等体验。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