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手机信用卡试办期今年取消


2015-1-9 8:55

  移动支付元年启动。金管会8日宣布,今年起取消银行申办手机信用卡、移动支付帐户、移动金融卡的试办期,QR Cord移动支付及mPOS移动收单则可申请提前开办,银行从今年第1季起可开始接受民众申办手机信用卡、QR Cord移动支付业务等,未来台湾持卡人只要拿着一支手机就能「行遍天下」。

  银行局表示,目前银行申办NFC手机信用卡业务,即持卡人可空中下载信用卡资料到手机,让手机即是信用卡,通常会设2年以内的试办期,虽然已有国泰世华银、玉山银行、台新银、中信银、新光银、永丰银、大众银等7家银行试办,目前只对集团员工或合作电信业员工发行,未接受一般民众申请。

  至于QR Cord移动支付,是以手机内的信用卡QR Cord进行刷卡,这部分试办期也有6个月,且试办期间单笔只能刷5万元,每天限刷10万元,每月20万元,目前仅玉山银、中信银、元大银及凯基金已开办业务;另外如手机即可当刷卡机的mPOS移动收单业务,也有6个月的试办期。

  银行局表示,为提供更便捷的电子金融服务,今年起正式取消银行试办NFC手机、移动金融卡、移动储值支付帐户的试办期,第二是已同意试办QR Cord及mPOS尚未开办的银行,若经评估资讯安全及相关风险控管无虞,可提前向金管会申请正式开办。

  且从今年第2季开始,除了新型态支付或特殊情况,银行要向金管会申请其他银行已开办的电子金融业务,只要银行自行评估资讯安全及相关风险可妥适控管者,都可免试办期。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