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企业进驻 台湾移动支付买咖啡前景可期


2015-1-12 9:30

咖啡移动支付

  移动商务风潮吹到连锁咖啡,为台湾每年600亿元的咖啡商机开创新「钱」景。星巴克自去年12月中启用随行卡APP移动支付功能,透过移动装置可储值和消费,也就是说,咖啡族只要有手机或平板就能到店喝咖啡,不必付现金,推出3周来已有上万人次使用,成效卓越,希望未来能追上美国15%使用率的目标。

  根据统计,去年美国和加拿大星巴克利用智慧型手机付费超过10亿美元;去年底美国部分门市也试用APP订餐,可先在网路下单付款,缩短点餐及等候时间;台湾星巴克去年底跟进,透过APP随行卡管理介面的QR Code消费,「哔」一下就付款,使用方式简单便利。

  目前星巴移动APP超过100万人次下载,其中又有超过45万人次的随行卡已上网记名,等于潜力客超过100万人次。现行APP移动支付需将随行卡上网记名,以便资料建档在云端,消费者也不怕卡片遗失,且一人可购买多张卡片,线上管理、随时储值,赠送亲友或当爸妈孝亲礼。

  丹堤咖啡也看準移动支付改变消费行为,喝咖啡不用带钱包的便利趋势,自2012年9月起尝试手机点餐APP服务与储值付款。根据业者观察,去年1~6月使用移动支付的业绩比前年同期增加一倍,目前移动支付占总营业额2%,希望今年能倍数成长;1月31日前移动支付热拿堤有第2杯49折优惠。西雅图去年耶诞节和今年1月5日开工日使用电子优惠券,来客数增加3~4成,未来也考虑跟进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