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设备与支付结合 让用户更能戴起来


2015-1-16 17:0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4年被炒成了各种行业的元年,移动支付也好,NFC也好,其中还有说是穿戴式设备的元年。穿戴式设备的快速发展,带给了无数创新先驱亦或是先烈,一个共通的问题,如何让消费者戴起来。象征宗教的十字架,象征爱情的婚戒,象征时间的手表。佩戴在人身上的每一样东西,都需要有它佩戴的理由。穿戴式设备的理由呢?健康、运动、医疗、炫酷,创业者们给穿戴式设备附加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但又有几个是真正的刚性需求呢?在众多理由中,日常支付也成为了穿戴式设备一大发展方向。“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的企业申请中,就不乏穿戴式设备的加入。在此挑选几家,看看支付与穿戴式的结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握奇Sharkey 支持空中下载的NFC支付

  作为随身“可穿戴”的支付设备,Sharkey™支持各种非接触近场支付场景,如公交、地铁、便利店等交通一卡通支付,及银联POS小额支付;同时Sharkey™还能够支持交通一卡通在线便捷充值及小额支付实时消费查询。

  移动支付的功能实现方面,1、可直接在线下一卡通营业网点进行充值,实现移动支付功能。2、可通过移动客户端账户注册,绑定设备后通过各地一卡通后台进行在线充值,实现移动支付功能。

Sharkey

  通过NFC技术实现非接触支付的Sharkey现在已经在深圳上线,北京一卡通也正在洽谈中。由于握奇在安全领域的背景,Sharkey一经推出,便有大量业内人士猜测Sharkey采用何种NFC方案。空中发卡进行卡模拟?还是直接内置一个城市一卡通的芯片?其官方网站有一个介绍时“拥有Sharkey,下载当地交通应用,即刻享受交通漫游的便利。”莫非真的是空中下载?在这方面,移动支付网求证了握奇公司,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握奇拥有自己的TSM,获得城市一卡通公司的授权之后,就可以实现空中发卡。手机的APP,选择不同城市的城市一卡通,就能实现不同城市的交通支付。了解更多:www.isharkey.com

  全球首款可支付的智能健康手环——刷刷手环

  刷刷手环号称是全球首款可支付的智能健康手环,在公交车、地铁、超市、餐厅、蛋糕房、便利商店、商场、加油站、健身房等可刷卡消费,拥有7种生活状态(静坐、散步、走路、快走、跑步、睡眠、卡路里消耗)自动检测功能,采用非接触NFC支付,超强无源支付感应,特殊感应天线板,特别添加防磁隔离片,90天超强续航能力,IP56防水等级、防淋溅、洗手可佩戴,幻影LED灯,高亮度封装,省电低功耗,双核运算处理器,实时追踪,精准记录采用航空专用三轴重力加速度传感器。

刷刷手环

  在一长串的介绍之后,我们更关注的仍然是支付功能,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刷刷手环仅仅支持北京和苏州的公交卡,城市在不断的扩展中。而在购买手环时,需要选择城市,哪一个城市,就内置哪一个城市的公交卡芯片,或者这里,需要考虑城市一卡通密钥的购买问题,成本会增加。了解更多:http://www.ishuashua.cn/

  体记忆手环 支持银联卡的穿戴式设备

  体记忆支付手环是滕海视阳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推出的穿戴式产品,应用场景包括:公交、地铁、出租车的刷卡支付、ATM取现、APP转账、运动健康。目前已经在南方四个城市公交系统内开始试运行,采用NFC非接触支付技术和数据防护安全技术,采用NFC非接触支付技术和数据防护安全技术,将信用卡、储蓄卡、公交一卡通与支付手环进行绑定,通过终端收款设备与支付手环内置系统的适配对接,完成支付交易和查询余额等业务。支持银联卡。

体记忆

  ATM提现,是滕海科技及金雅拓公司的合作银联单位内,通过ATM机刷卡取现。而APP转账,是将手环通过蓝牙连接到手机,用APP通过蓝牙能手环里的支付芯片进行小额的充值。

  体记忆支持公交卡,也支持金融卡,应用范围较广,只是支付的实现方式,似乎是线上支付,有一定的局限性。了解更多:www.tijiyi.com

  综述:

  穿戴式设备与支付的结合,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戴”起来的理由,毕竟每天的交通支付,人们需要一个载体完成支付,无论是卡也好手表也好。在实现支付方面,有空中发卡、有内置交通卡芯片,也有线上支付。支付方面,交通支付是最为经常的支付,这也跟城市一卡通打上了交道。每一个穿戴式设备需要支持城市的交通支付,需要城市一卡通公司发放一个密钥,据移动支付网的早期了解,城市一卡通的密钥在20元左右,如果有关系渠道,或者背景,或者有更低的价格。反正,需要支持交通卡的话,需要给城市一卡通交一定的金额,这对手环的成本是一个考验,毕竟在诸多穿戴式设备推出的现在,价格竞争会愈演愈烈。

  在城市一卡通方面,又是有互联互通的问题,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密钥,如果需要在不同城市发行手表,需要跟不同的城市一卡通进行合作,这个合作的谋求,是噩梦级的,毕竟还是有很多城市不在互联互通范围之内。所以,支持城市一卡通的穿戴式设备,短期还是个别城市支持,在哪个城市用,内置哪个城市的芯片。在握奇的空中发卡手表则实现了空中发卡功能,充分证明了握奇的实力,但握奇在城市一卡通合作方面,会陷入泥潭,最好的结果是,打通岭南通,住建部互联互通城市以及深圳通等较大范围的用卡。

  总的来说,支付与穿戴式设备的结合,提供了用户更愿意“戴”的理由,而实际遇上的,款式单一、公交后门递卡支付等实际的问题,穿戴式设备在支付领域仍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欢迎更多移动支付参与“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让更多人知道你的产品。参与地址:http://www.mpaypass.com.cn/jsj2014/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