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顺发布“捷生活”APP 移动支付进入智慧社区


2015-1-19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从一个大世界,浓缩到以手机为载体的屏幕小世界。正是这一趋势的到来,传统企业也谋求转型,并且许多企业凭借原来的行业优势,打通移动互联网服务,新旧业务互补,开创了新的一片天地。2015年1月16日,出入口控制首席供应商捷顺就发布了“捷生活”APP,并分享了福田物业智慧社区项目应用成果。这开启了社区领域新的竞争趋势,移动支付的到来,让传统变得不再传统,单一的应用终将淘汰,如何打造自己的生态圈,将成为传统企业共同的问题。

捷顺发布“捷生活”APP 移动支付进入智慧社区

  借助金融IC卡 让智慧社区更安全

  2014年7月2号捷顺科技与福田物业共建智慧社区签约,予12月25日完成福田物业首批试点项目顺利验收,本次福田物业智慧社区首批试点,通过共同运营、共同分享的全新商业模式,采取软件平台租用使用云服务的方式,实现首批4个试点社区联网,上万张金融IC卡进入社区,使得物业管理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时间成本,更少的资源投入,即能轻松快捷的拥有创建智慧社区的平台和设施,并在物管创收堵漏方面效果显著,也提供了一种全新创收途径。

  此外,在智慧社区试点中,捷顺为业主配置了具备小额支付功能的金融IC卡代替业主以往普通的IC卡,后续所有的智慧社区都将配置金融IC卡,提高业主出行安全性,避免业主卡被复制的风险,也为业主创造社区周边消费应用场景。福田物业近百个社区,预估发行金融CPU卡数十万张,将带动发卡量的快速提升;以每张卡片成本10元计算,仅卡片发行带来的销售收入,就以十分可观。

  移动互联网时代 “捷生活”打造全新B2B2C商业模式

  本次发布的“捷生活”APP,围绕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停车、门禁等刚性应用,提升用户体验与粘性,保障了社区用户活跃度。还可用于物业的各种缴费以及社区周边商店进行刷卡消费,社区一卡通刷卡场景已从单一的门禁扩展到周边各种消费应用场景,实现真正意义上线上、线下的一卡通生态环境,社区节约化管理效果初显。

  此外,捷顺借助移动互联网解决以往to B或to C模式一直无法快速落地或难以持久的问题,以物业-商户-用户的B 2 B 2 C全新商业模式,区别以往烧钱式的智慧社区建设,捷顺移动互联网业务基于原有业务的自然延伸,面临较低的风险,商业模式至少可实现四种商业模式。其一,平台销售,带来新增收入与设备销售接近;其二,平台租用,未来租金收入可观;其三,平台运营收入; 其四,公司还可以在业主消费中,获得消费返佣,手续费分成等增值收益。

移动互联网

  联合支付宝、微信 捷顺也玩扫码支付

  在2014年11月捷顺科技与支付宝、腾讯微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车生活”服务平台,并在国内购物广场及商业楼宇领域已完成40个停车场实现扫码支付,停车缴费的“智能停车”环境。通过与支付宝和微信的合作,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完成日常的停车缴费,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扫码支付的加入,也让停车场支付更加灵活,更加大众化。

  通过利用商户资源也为社区引入大量优质商业资源,提升了社区商业的活跃性,实现客户、商圈/商户、运营者、服务商多方共赢;而社区商业的活跃有利于公司吸引更多的物业公司与之开展智慧社区建设,由于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基础,捷顺未来向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商转型也就有了更扎实的基础。

各方资源聚焦社区、停车资源

  捷顺带头 移动支付入侵传统行业加速

  无论是智慧社区还是“捷生活”,捷顺所打造的是以社区生态圈。金融IC卡的普及,让卡更具有共通性,社区应用可以凭借金融IC卡的多应用功能,实现一卡多用。而“捷生活”也借助移动互联网,让传统的停车场应用多元化的辐射到社区其他应用当中。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捷顺在2015年还将继续复制首批项目实施经验,对福田物业上百个社区进行改造,让数十万张金融IC卡将进入社区,海量商户资源共享,社区生态模式升级;此外,捷顺后续还将纳入地图服务应用,车联网应用、物联网应用、移动应用、金融应用、大公共应用,构建云生态环境,共享、融合、生态链合作,捷顺将打造强大的生态系统。

  捷顺的“谋变”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也是另一种挑战,甚至将连锁的引发一系列洗牌。技术积累不深,思维僵化的企业将逐渐被淘汰,移动支付入侵传统行业的脚步正在逐渐加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