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史记.Softcard传》:Softcard者,米国移动支付一军也


2015-1-19 10: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上周末,Softcard被爆裁员三成,在谷歌钱包和Apple Pay的夹击之下,Softcard似乎快招架不住了,而本周末,又曝出Softcard被谷歌收购的传闻,真是悲剧不断啊。很多人其实对SoftCard还不太熟悉,那咱来介绍下,Softcard的悲剧史。

悲剧啊

  由美国三大电信运营商联合成立的Softcard原名Isis,是的,你没有听错,这与伊拉克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一!个!名!字!!!估计Softcard当时无比的哭笑不得啊,我2012年就开始用这个名字了啊!!!试想下,一个人问,你今天给用Isis付款了吗?分分钟被美国联盟警察拔枪对着的场景。同名了,跟恐怖组织谈产权的问题,是不是也算另一种找死。没折,咱自己改,于是成了Softcard。

逗我?

  2012年10月的时候,Softcard风风光光的进行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移动支付试点,在美国奥斯丁和盐湖城进行双城试点,魔戒的双塔奇兵,奇胜魔军,但Softcard的双城试点,似也是一个悲剧的下场。期间,USAT与Softcard合作推ATM支付、成员之一的Verizon屏蔽谷歌钱包、推出忠诚度计划、推出iPhone的NFC外设、打通摩根大通和运通卡、激励活动百万奶昔计划、送亚马逊礼品券、整合商户成立联盟。积极也伴随着消极,银行退出试点、用户数量难以启齿、交易次数太少。当然,运营商的NFC-SIM方案,麻烦的流程,在Apple Pay推出之后,Softcard彻底的凉着了。运营商的NFC支付,确实到了该思考人生的时候,国内也就没有进Apple Pay,但是招行一闪通、支付宝未来公交计划等,更多便捷的支付方式都让三大运营商的NFC支付,不好受。

  而今,传闻的谷歌收购Softcard,总感觉跟Square的传闻相似,当初Square传闻要被苹果收购,后又传闻被PayPal收购。总没有空穴而来的风,收购传闻提现了Softcard是多么的不顺畅,估计不是收购也离收购不远了。笔拙,写个史记纪念下Softcard。

  《史记.Softcard传》

  Softcard者,米国移动支付一军也,西元一二年季秋之月,汇Verizon、AT&T、T-Mobile三运营商之强,举兵下城,志取米国移动支付之天下,初左击谷歌,右阻PayPal,前伐Square。挟三运营商之民,其势如山崩,如洪泄,未有挡者。孟冬之月,兵至奥斯丁盐湖城,双城掎角之势,高筑城广积粮,以谋天下。然其政冗繁,兵甲不利,纵有诸葛之谋,楚项之将,民心不归,其星将陨,兵溃乃命矣。

将星

  联USAT、挫谷歌、揽民忠、通摩根、行运通,三年之战,谋无不成,攻无不下,然民心不在。及Apple Pay成,奇袭之,一战即溃,三军之将恐收于谷歌麾下。慕楚公叹曰,成王败寇,自古有之,Softcard汇三家之强,拥破竹之势,势问鼎米国,然繁冗之政,民心向背,其败为命数也。然其功大矣,使四方之民知NFC之利,晓移动支付之便,惯手机支付之习。其亡,亦荣也。可进凌烟,受万民之仰也。

  脑洞太大,瞎掰了些,诸位莫怪。继续说说国内的NFC支付,小米在上海推出了小米卡包,通过eSE来模拟实现上海交通支付,复旦微参与了本次项目。OPPO也好,小米也好,魅族也好,手机厂商都在进入移动支付市场,Apple Pay带来的移动支付革新,不发生在金融,却发生了手机行业。小编只想问雷军一句,还记的你的100所高校NFC项目吗?还记得你说的NFC无用论吗?

致敬

  QQ5.4也将推出,支持银行卡的拍卡支付,在手机QQ上,拍银行卡,而后输入银行卡密码,主账户扣钱,购买Q币等虚拟物品,未来是否拓展到实体物品,或者电商这块,很有可能。而移动支付网也了解到,是卡卡联为QQ提供的渠道,如此一来,也就说的顺畅了,毕竟不是哪个企业都能做这样的应用,即使是支付宝,估计都难有这样的权限。只是QQ拍银行卡,然后输入密码,安全吗?毕竟,有些人的QQ经常被盗,发一些让人血脉膨胀的说说的。即使技术上安全,消费者也肯定会担心吧。

  面对各种各样的移动支付技术和产品,央行也坐不住了,毕竟时代已经到来,《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应声出台。小编只想说,谁有原稿!发我一份!!!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