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信移动支付服务临时喊停 第二季正式推出


2015-1-19 17:28

  由五大电信业者、悠游卡公司共同成立的群信移动,原本要在1月15日试办的移动支付服务临时喊停,但仍按原定计划预定在第二季正式推出服务。

  群信移动由中华电信、远传、台湾大哥大、亚太、台湾之星五家电信业者与悠游卡公司发起,以推动台湾移动支付扮演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TSM)信託服务管理平台的角色,五大电信业者2013年即开始筹组,终于在2014年底正式宣佈开台,当初预定今年1月15日开始试办跨电信的移动支付服务,第二季进入正式服务商转。

  不过群信移动在官网上公告将终止试办服务。群信移动指出,因金管会已在1月8日发布政策,为加速台湾移动支付发展,2015年开始,银行业者手机信用卡业务可以略过试办,准备妥善后直接开办。原本参与群信移动TSM的三家银行玉山、国泰世华、远东商银试办手机信用卡也因此临时喊停。

  群信移动说明停止试办服务的原因,是考量到举行试办到将来金管会通过银行业者直接开办服务时间过短,因此决定停止试办计划,让银行能够全力準备将来的手机信用卡正式服务。至于何时开放正式服务,目前群信尚未确定,但仍先依原来时程规划,以第二季服务商转为目标。

  由于结合了五家电信业者,未来群信移动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最大优势为消费者可跨不同电信业者使用服务,而其推动的移动支付服务将整合多种功能,以NFC手机整合悠游卡、一卡通、信用卡,以及连锁商家推出的红利卡、会员卡或是一般企业的门禁卡。

  2015年对台湾而言可说是移动支付元年,除了跨电信业者组成的群信移动即将商转服务之外,去年底集结国内32家金融机构合力推动移动支付的台湾移动支付公司也上线。今年将开始提供手机信用卡、金融卡服务。虽然现在群信与台湾移动支付两家TSM业者各行其道,但为促使国内移动支付产业生态扩大,两家业者正洽谈合作。

  至于另一家较早成立的TSM业者联合国际,联合国际将在下周智慧城市展发表Google的HCE移动支付技术,以抗衡群信移动、台湾移动支付所推动的移动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